解開心中的枷鎖身心靈健康觀系列講座主講:許添盛醫師 97.09.11


    醫師:衛生局及台南的鄉親朋友,大家好。每次來台南,感覺很溫暖,對台南一直有深厚的感情,高雄分會 台南分會很多人也都來了,講堂坐得滿滿的,我今天就用門診個案實例來說明。

 

    門診個案一:賽斯說:每個個案都是藝術作品(夢進化017頁)。二年多的乳癌來看門診,最特別的是:自己診斷的,沒去看醫生。為何不去看醫生?她說:二年多前先生退休,事先沒跟老婆商量,感覺沒被尊重,很沒有面子。先生才51歲,退休在家跟老婆搶廚房,沒出息。日本上班族的男人,如果下班後馬上回家,會被老婆瞧不起,現在這位先生退休在家,老婆看到就生氣。去打掃社區、當社區巡守隊,老婆感到很丟臉。鄰居早就知道先生退休,我是最後才知道的,一肚子氣,得了乳癌我也不讓先生知道,一報還一報,而且要讓老公悔恨無及,讓他痛苦,比我的痛更痛苦,誰叫他讓我抬不起頭

?讓我感到人生沒意義!

 

    癌細胞已擴散到淋巴,手已抬不起來,默默地痛苦、飲泣,有智慧嗎?太愛面子,隱忍的痛苦能量無處洩,是心中的枷鎖沒解開,癌症是憂鬱出來的。

 

    老公退休為何不告知老婆?老公說:老婆會不同意、會生氣。50歲以上的老員工是不被歡迎的,因錢領得多,觀念守舊,已難在公司立足,上班很痛苦,所以才選擇先斬後奏,也做最壞打算,準備離家出走。

 

    你老公還年輕,加上財產還有一千多萬元,要再娶一位老婆,一定有很多人來排隊,而你用死來讓老公痛苦,可能會大失所望,你死後,老公可能快樂似神仙,你想過嗎?

 

    老公也有錯,不接受,也要講,長痛不如短痛,心結解得越多,心中就越輕鬆。回頭看看自己,看看老婆,都是誤會,一直掉在痛苦中,這是不必要的生氣、怨恨。人要學習感恩,學習人生功課,互存感謝心,就沒有這一場誤會,老婆就不會得乳癌。

 

    心理治療,就是在解心結,50歲可以再讀書。有電台說,有某高中在招收學生,年齡不限,是再進修的好時機。社大、空大,行政院辦的電腦職訓,都是進修的好機會。學習是最好的心理治療,怨嘆命運比較容易、怨來怨去,生活在怨嘆中,很不值得。或者買賽斯文化出版的書回去慢慢看,聽有聲CD參加賽斯讀書會,學習轉念、轉化痛苦為生命力,美化心靈,以開創生命的另一個旅程。

 

    門診個案二:她說:我這一生比不上別人,因為我沒讀台大,我只在台灣長大,沒找到好工作、沒找到好老公、升遷又慢,一生的錯誤,皆因沒讀台大,自卑感重。是因心中有沒解開的枷鎖。小時曾被性侵,死結一直沒解開,心有千千結!

 

    我(醫師,雲林土庫人)老爸曾對我說:兒子,你長大要出人頭地,因我沒讀書,只是農夫,沒什麼成就,被人看不起(有一次釣魚,老闆只邀阿伯去吃飯,沒邀我),心很不輕鬆,兒子,你要有出息!看來老爸的心結很深!

 

    小時,父母沒栽培你,長大後,自己可以栽培自己,我(醫師)二姐到現在才補學鋼琴。與其抱怨過去,不如積極去補救,學習是不分年齡的。

 

    沒讀台大,也不是什麼遺憾的事,不要以為自己是百年難得一見的人才,在全世界大學排行裡,台大被排在壹百名外,人比人氣死人,我這麼優秀,應該送我到國外讀書,心結一直解不開,沒讀最好的學校,只是藉口。

 

    我的書「絕處逢生」目前已譯成英文,明年四月要在紐約上市。我不會怨父母沒栽培我,不怨恨別人,因力量在我身上,不要期望別人幫你做什麼。

 

    我年輕時怨父母不是教授,沒送我到國外讀書,但我專志在專業領域中奮鬥,靠自己努力創造,我到全球人區去演講,期望大家身心靈三者合一健康、快樂。從小我的志願就是「感動及撼動人類的心弦」(心能源 自序009頁),用信念去創造你的實相,實現你的夢想,至於如何面對你自己的問題,是你要解的心結,很多人都把自己鎖住了。

 

    看完門診,才說出小學時被鄰居強暴,把心結說出,老公已接納,即使老公不接納,也要講,不講氣死自己,回頭看看自己,都是一場不該有的怨氣。

 

    門診個案三:小二出車禍,腦水腫,右耳失聰,右眼失明,讀到小六,成績殿後,個性怪癖,老師頭疼,父母照顧得很辛苦,但小孩從不對人說謝謝、對不起,來門診。我對這位母親說:你要先對女兒說謝謝、對不起。感謝你來當我女兒,你很有勇氣,謝謝你出這麼多問題來讓我學習,感謝女兒給媽出功課,你要對女兒說對不起。要改變別人,先改變自己。人是來地球學習、考查的,我們一起來面對人生功課,感謝靈魂精心設計這門功課來讓我修行,因為每一件事情的背後都有其意義與價值。海倫凱勒故事,鼓勵了多少人!接受她、鼓勵她,事情會轉圓的。

 

    我(醫師)哥哥出家(見了師父),今年也出現了低潮,海水沒波浪,還算海水嗎?你怨全世界,對你沒幫助。你得癌症,當作在修行;遇困難,當作是學習、考驗,這是成長智慧的契機。如果一生無風無浪,人生有何意思?

 

    信任人生,幫助小孩就是在幫助自己,你的能量在成長,你女兒出功課給你學習,是一種成長、一種感動,不是命運在報復,你的人生很悲苦,那我要祝福你。帶小孩去看山、看海,養小寵物,都是改善心情的方法。要不要快樂,由你的心導航、由你的心決定。

 

    消除對死亡的恐懼:昨天,有位病患從榮總安寧病房偷跑出來來找我(有親人陪伴),看他的樣子,要做好準備了。問:死、你會害怕嗎?往生時,另一個世界最親近的人會來接引你,你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對他說一些死的心理準備,學習人生最後一課的功課,講完,他就比較放心了。我研究20多年的往生事,目的在消除人類面對死亡時的恐懼感,人往生後,一切歸零,所有病痛皆消失了。他的氣色越來越平安,痛苦漸漸解脫,人越接近終點,心越平靜,平靜的死亡,安心地走,人世間的是是非非,已結束,此刻親友也要懂得放手、學會祝福,讓走的人心安、沒有牽掛。死亡不是結束,只是離開,期待下一次的相聚,生死輪迴乃宇宙人生中之運轉方式。(想要深入了解賽斯生死觀,請閱讀:醫師安心處方183頁「生命的終點站」)。

 

    主題講完,醫師請千惠雪珠四美先後上台,說明面對死亡用賽斯身心靈整合療法治癒癌症的經驗分享,精彩簡要的內容,贏得熱烈的掌聲,醫師說:講得越來越專業了。

 

    局長:每一個生命過程都是精心打造的,所以要尊重生命。感謝心靈大師 醫師精彩的演出,衛生局每年舉辦二次,今天的演講,衛生局會製成CD,分享給下次來聽演講的朋友。下午在衛生局五樓演講「創造力與疾病的關係」, 對象是台南縣各鄉鎮護理專業人員,情境更深,也歡迎各位朋友來聽。   (覺知:我愛宇宙、遠不及宇宙愛我,愛由內我而出,心結就解開了,很珍貴的心靈課程。)

 

   主辦單位:台南縣衛生局。演講地點:新營文化活動中心。筆記整理:97.09.26

 

 

                             乙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