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醒舞動生命的熱情   (主講:許添盛醫師.


   
倩芝主任:今年最後一次的演講,心中感觸良深,有人第一次學插花,就把成果送來這裡,是何力量讓妳送來的?是賽斯心法舞動了你的心靈?朋友!你可以來台南分會,放聲大哭、縱情歡笑,喚醒你的生命的熱情,我們請充滿熱情的 許醫師上來演講。


   
許醫師:台南的朋友,大家晚安!我滿喜歡台南的,因這裡有濃濃的人情味。有人說,北部人無情無義、中部人有情寡義、南部人有情有義,北部人可能已習慣冷漠、沒有熱情。人如果失去熱情,活著要做什麼?今晚有從高雄來的,也有一位盲胞柱著五顏六色的柱形器來了,很令人感動!


   
我來到人間是來玩耍的、及實現人生的理想和夢想的,人生要利己利人,第三才是順便賺錢,不是把賺錢擺第一,到目前我的人生過得還不錯。


   
信蓉是高三女生,血癌,作過放射線治療,骨髓移植,最近又復發了,每週要輸一次血,(血小板剩下200),醫生又打算再做一次移植,成功率是一成,醫學能幫助她的已不多了,這個題目可以幫助所有的人。信蓉學古箏,如能找到生命熱情,骨髓會重生,明早台南分會有課程,邀信蓉來彈古箏,下次來國父紀念館開演奏會,要活也要轟轟烈烈地活,舞動生命的熱情,細胞可以重新活過來。

 

    我在某廁所看到牆壁上有一句格言,艾默生說:人做任何事情,如沒有熱情,是不能成功的。我做事情一定帶著熱情,像今天的講座,快坐滿了,南部人真的很熱情。退休者,對事情不再有熱情,失去熱情,生活索然無味。台南讀書會,當初也是靠著一股熱情,才有今天。熱情是靈魂的原動力,重新思考你的人生吧。


   
雪珠把家整理得整整齊齊、乾乾淨淨,是興趣?是熱情?唉!讓人嘆氣!太刻版了!不要一直以為自己還是訓導主任。(雪珠當下又學會改變)。


   
我的書將在大陸出版,我對未來充滿熱情,花朵沒有顏色是黑白的,熱情是心靈的財富。我希望這輩子活在熱情中,熱情是生命的動力,失去熱情,人生還有什麼?


   
人天生是熱情的,擔心被騙,擔心失財失身,失去青春,一朝被蛇咬,才失去熱情。你已有大人思考能力,不再上當。面對挑戰是人生快樂的時候,完成挑戰是你孤獨的開始,「獨孤求敗」,只求一敗,好孤獨寂寞啊!今晚天氣這麼冷,也有六位從高雄來的朋友,好感動,是心中有一份熱情才會來。


   
賽斯講求英雄式的衝動,邀 信蓉去台北表演有很大的風險,我邀她是英雄式的衝動。整個慈濟由一位 證嚴師父憑著熱情興辦起來,有為者亦若是。


   
你怕失敗,怕遇到阻礙,因你找到退縮的理由。你要有瘋子般的熱情,太多的人情世故,阻礙了熱情,對你不喜歡的人,不必表示熱情,說一聲哈囉即可。


   
不景氣,某程度來說不是不好,你可以重新找到你能發揮熱情的工作去做,跟隨內在渴望去完成、去發揮長久沉澱的能量,2009年是再進修、再出發,快樂的一年。


   
演講地點:成大電機系講堂。主辦單位:賽斯教育基金會台南分會。時間:97.12.17。筆記整理:98.0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