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創造心靈與物質雙贏的人生(主講:許添盛醫師 98.04.10  

 

 

    衛生局陳局長:每年都會邀請心靈大師 許醫師來演講,許醫師已來演講十一次,去年的演講「解開心中的枷鎖」已製成CD,今天散場的時候,每人可以取得一份;今天的演講內容,也會製成CD,下次來就可以取得。今天到場的有很多貴賓,先請台南縣 蘇縣長來致詞:

 

 

    蘇縣長:我不知道衛生局已辦了10場的身心靈健康講座,局長真的很用心。有的人想不開也是一種病,殺人也是一種病,社會沒想辦法去引導他,都把他當作是壞人,有人犯罪是被冤枉的,受不公平的待遇,才有激烈的作法。人與人的衝突,學校沒有教,人有挫折,自己要去調適。顏副縣長沒有被黨提名,很能調適自己。面對挫折,要去挑戰怎樣度過難關,然後繼續前進。

    有的人親友越來越少,人老最怕孤獨,人生貴在學習,學習可以找到再生的力量,生命的力量,來自內在,當縣長天天有事情,但我很快就把不愉快事忘掉。有愛心,內在能量就源源不絕,很多人給人帶來病苦,但許醫師今天卻給大家帶來溫暖,請大家給予熱烈掌聲。

 

    顏副縣長:孫文學醫後從政,89年沒提名立委,今年黨又沒提名副縣長,這是我的命運。感謝縣長給我學習的機會,我真的適應很好,幾分鐘就把不愉快的事忘了,每天能睡好覺。我與許醫師都是醫生,我可以回去當我專業的院長。

    人有一兆的細胞,人的細胞有潛意識,細胞有恢復的能力,人從出生就走入衰老,對於病痛,人的細胞有修補的能力,只要你保持樂觀的態度。

 

    許醫師:謝謝縣長、副縣長對大家的關心。南部人真的有情有義,而且今天樓下、樓上都坐滿了,久芳、千惠、雪珠、四美都來了,台南人真的很熱情。

    今年我在高雄縣議會,一個月一次的演講──輔導成長的課程,為何會選在縣議會,因有位議員的女兒是讀書會會員,向父親提議借縣議會演講廳給我演講,經過議會的同意,很快就借到了,南部人的熱情很令人感動!(賽斯基金會辦公益講座一向沒收費)。

    千惠、雪珠、四美都是得過癌症或癌末死沒去的人,但現在都在康復中、而且比以前更美了!

 

    上個月去北京,在國家級圖書館演講,也是身心靈健康講座,他們心靈空虛,很多人得了憂鬱症(大陸稱 抑鬱症,我的書-抗抑鬱症處方已在大陸出書),身心靈層級不及台灣。

    晚上上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我是第一位受邀的台、港人士,這是賽斯心法創造出的結果。因現場直播,叮嚀了五次,怕我在廣播中喊「台灣萬歲」,主動出擊,展現身心靈力量。人在時機不好時,越要照顧好自己:最近美國維他命保健食品成長了三成,在美國沒工作,沒錢看不起病,時機不好,更要保重自己。

 

    有個個案:暈眩,覺察原因來自物質。家庭生活費、小孩讀書費,老公中風讓她困擾,產生暈眩。

    三百萬借給別人(里長),起初每月三四萬利息,但去年12月開始,里長開支票給她,產生危機。車是貸款買的,房子抵押,生活陷恐慌中,心受打擊,但老公不知、兒子不知,有苦說不出,三百萬拿不回來,怎麼辦?七八年前老公中風,小孩讀小學,痛苦誰訴?眼淚直流,里長最近在閃我,日子怎麼過?睡覺難以入眠。

 

 

    許醫師:把心中的痛苦悲哀,探討處理出來,病慢慢會好起來。有樂觀的態度,就有樂觀的未來。賽斯心法:對未來有正面想法、正面心情,未來的日子比較順利。磁場是互相吸引,人生也是一種磁場,磁場好的人會吸引好事,你的命運會轉成正面。做人:只看到別人,沒看到自己,對自己不了解,所以要增加對自己的覺察,朋友喜歡聽你講話,有朋友的鼓勵很重要,負面朋友不要交。

 

 

    里長未來會不會還你錢,不知,但你改變想法,你的命運就會改變,原來暈眩來自心理壓力。錢,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上吊有用嗎?有房子租給別人,生活還過得去,有痛苦找人訴,話講出來,痛苦有出口,人會舒服些。梅尼爾氏症,壓力減輕,暈眩會好一半。

    我沒開藥給她,已二個月沒來找我,在一場演講中看到,一則以喜、一則以悲,喜的是她的出現,憂的是不知現況如何?還好,她已在內心慢慢轉化……。

 

    (中場休息後笑話一則):線有斑馬線、平行線、但猴子不喜歡平行線,為什麼?因平行線沒有香蕉(相交)。

 

    孤單是生病主因:人要吸人氣,房子也要有人住,有人氣,不會壞。人是來出差、旅遊、學習、考察、玩耍,人生是來玩的,這樣日子比較好過。人光溜溜地來,也光溜溜地走,人在天堂,錢在銀行,世間錢世間用,離開世間錢就沒路用,你能帶走的只有才藝、能力、智慧。

 

 

    心靈透過人生磨練得以成長。有一位退休的將軍,女婿跟他講話時不起立立正,他很痛苦,無法改變別人,就改變自己。一心追求物質,夫妻感情不會好。人在磨練中,當作是學習、當作是成長。培養超感官知覺〈直覺能力〉,很容易見到事實的真相。

 

    種姑婆芋的樂趣:昨天早上在新店山上挖了一顆很大的姑婆芋,滿身大汗,載去買大花盆,及椰子削(老闆說自己剷,一 剷10元,剷了六七剷,看我全身土土的,算我50元),與土撹合,弄了半天,種好後,擺在診所,看起來像置身叢林中,頗壯觀,很高興,自己享受DIY的樂趣,自己創造生活的樂趣,這是生命動力的來源。種樹,是在追求生活樂趣;去北京宣導新書,是在建立台灣為心靈大國,心靈與物質雙贏,文明得以永續發展。現在請大家問問題,舉手就賺二千。

 

    聽眾問:借給人的三百萬如何處理?答:所有方法用盡,三百萬還是拿不回來,就回到身心靈,調整自己內心。直下承當,不要責怪外境,承認自己是實相的創造者,人才有解脫的智慧。知道不等於了解,了解不等於開悟,快樂來自開悟、自己創造。

  

 

    聽眾問:精神科醫生有人自殺嗎?許醫師如何處理自己的挫折?答:問得很好。精神科醫生自殺,有,多的是,精神科醫生是回收垃圾桶,我後面還有個焚化爐(處理後放下它),大家報以熱烈的掌聲!

    (感想:淡化物質的心,保持清純的心,抱持赤子之心,心比較能安穩;無止境的追求物質,是痛苦的來源,快樂要靠自己創造。)

   

       主辦單位:台南縣衛生局。98.04.109點至12點。

演講地點:新營文化活動中心。

 

補記:99.04.28.今天從護理長手中接到 蘇縣長給衛生局所志工們的一封信,有一股意外的驚喜,感覺「幸福在蔓延」,蘇縣長的細心和關懷,讓志工們有無限的欣慰,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本來就是一件快樂的事!祝  蘇縣長  事事如意  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