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心靈修行之路  (主講:許添盛醫師 98.12.16

 

    心靈修行之路是寂寞、孤獨的,但療效是很神奇的。

 

    崇芳,是心靈故鄉──花蓮賽斯村的負責人兼心靈輔導師,以自己的療癒經驗,啟動癌友的療癒能力,幫助癌友恢復健康。賽斯村鳳凰山莊(目前是鐵皮屋)提供吃住及身心靈健康課程,不想再走西醫治療老路的人,可以來參加療癒營,沒有錢的也可以來。賽斯講堂準備在99417日動工,需要三千萬經費的工程,目前只有八百萬元也要動工,意念可以茁壯長大成實相。

 

    預防接種,讓內在沒有力量,常依靠外在力量來保護自己,你將常常保護不了自己。藉外在力量來增強自己的力量,要付出很大代價,讓自己失去自信,即使沒事,內在不會有喜悅感。賽斯心法,讓你看到一件事情的根源。找回自己力量,建立信任感,不然,堤防崩潰,集體災難就來臨了。

 

    賽斯從宇宙觀來論人生觀,人類從內在最深層意識的潛在力量與宇宙連結,這股力量就是人類的潛能。亞當夏娃離開伊甸園是受上帝的祝福不是帶著原罪離開,為何解讀成負面?),我們每個人隨時都受到上帝的祝福,我們每個人身上都具有宇宙賦予我們的神性、佛性。預防接種,是 否定內在的力量,請相信你內在的健全性,寧可相信自己的力量,也不願道聽塗說。相信賽斯,不人云亦云,這條路是孤獨的,「古來聖賢皆寂寞」(李白詩),相信自己的人,在後來人生當中,都會走出一條康莊大道。「獨釣寒江雪」雖然孤獨,但也能領會千山鳥絕的空靈禪趣。

 

    治憂鬱症七字箴言:自私、自私、再自私,你操煩太多了。你為誰表現?為誰而活?你的一生主要是為了誰?你的奮鬥目標如果不是為自己的價值完成,易得憂鬱症。這輩子的努力在為我自己嗎?還是為滿足父母的期望?現在悔悟還來得及,先自私、先照顧自己,再照顧別人,再利益眾生,不要本末倒置。

 

    華人很容易為別人而活,買菜時,為小孩、為先生,再貴也買下來,為自己就東省西省,能省則省,認為愛就是犧牲、愛就是奉獻,大錯特錯!一切都是為了你,如果是為別人,長久下來,最後你就變成了木乃伊!

 

    為別人犧牲,最後心一定有所怨,「甘願受」,有一天情緒來時你會不甘願!我出生在農家,不是醫生世家,我是為了誰而當醫生?我常這樣問自己。大二時,差一點就休學,被賽斯害的,但沉迷賽斯書,突然領悟─我是為自己當醫生,不是為父母的期望!不是為了光宗耀祖!轉念之後,情況大大改善。把賽斯思想融入醫學,可以突破傳統,從家醫科轉入精神科,打通了醫學任督二脈,在世界各地演講教學,幫人恢復身心靈健康,實現我童年的夢想!

 

    沒有自我的人,一味犧牲奉獻,在深層的部份對不起你的細胞DNA,細胞遲早會病變,會得憂鬱症,沒有自我的媽媽,才會得乳癌。有的精神科醫生,內心沒有設垃圾焚化爐,很痛苦,來看我的門診,當精神科醫生自殺的不是沒有。走向不犧牲的愛,照亮別人,不必犧牲自己,然後導至價值完成(夢想實現)。

 

    遇到不順利的事,先說服自己,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離苦得樂,關鍵在內心。上個月我被邀請去山東,沒想到被放鴿子,但在我身邊和我聊天的人是山東電視台的副台長,他邀我到電視台錄影52集,每集5分鐘,在山東電視台播放,這位山東副台長很豪爽,像我們台灣南部人的特性。放輕鬆常會有意外的收獲。告訴自己,我是來地球出差、旅遊、學習、考察、玩耍,抱著這意念,就是修行。用希望與愛,迎接2010年,調整內在,用意念創造你生命中的實相。

 

    科學文明未崩潰之前,我們很有福氣就接觸了賽斯。

 

    後記:「自己被自己感動了,是一種心靈的昇華。」有文章這樣說。能感動自己,也必能感動別人,我總是這樣想!許醫師的演講內容,常常是超越時空的,整理現場筆記,心中往往波濤洶湧,感覺過去與未來,與現在同時呈現,來聽講上課的學員,越來越多,成大的講座已客滿,看來越來越多的人已走上心靈成長之路,明年是更可期待的一年!(98.12.21

 

(演講地點:賽斯文教基金會台南分會,「夢進化與價值完成」課前座談)

 

〈筆記整理:格主〉

 

講座入口  新書熱賣

 

SDC10653.JPG 

 

許醫師的演講

 

 SDC10650.JPG

 

心靈需要灌溉─水灣餐廳

 

尿童.jpg 

 

日出東方  又是絢麗的一天

 

1.jpg 

 

98.10.23  來到了夢中常出現的夢境  美夢竟然成真  神奇

 

立山積雪.jpg 

 

上高地  神秘秋裝

 

上高地神秘秋裝.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