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化解心中的愛與恨  (主講:許添盛醫師  99.01.28

 

    賽斯說:每天的生活都是靈魂的精心創造。

 

    從犯錯中學習:家常菜吃習慣了,也想吃風味餐,說不定妳先生上輩子已當過好幾輩的和尚。

    我有何面目活下去,先生外遇,這是很大的功課,你也在修行,你有沒有善待自己,面對自己的恐懼、無價值?靈魂常用反面教材來讓您修行。

 

    時間要拉長:事情不能看暫時,人常常在抄短線,別人一句話,你就受不了,天底下沒有絕對不公平,暫時的得逞,你就要去自殺。你長眼睛來看他,上天對人是公平的,宇宙對人有平衡因果的公正法則,得失也不是一時的。我推廣身心靈,我一步一步走來,用時間來證明。公婆對你不好,時間會證明一切,但證明之前,你要善待自己,等他氣勢衰竭,再來對付他,時間不止一時、這一世,一時成功失敗不算什麼! 

    基金會成立時,有人說我會A錢,二三年走下來,講我的人,捐了50萬給基金會,心正,不用煩惱,不用爭辯,早晚你會知道。

    冤獄賠了二千多萬元,時間拉長,得到的報酬,退休也存不到這筆錢。撤退到台灣來,到現在沒被剿滅,我很感恩,兩岸關係時間拉長,不用急,和平共存,我很感恩。 

    靈魂轉世,為自我負責,這點我很堅持,社會不公平、不正義,暫時的不如意,時間到了就知道,燕雀安知鴻鵠之志?生命故事,自有遊戲規則。賽斯心法中,人不只一輩子,下輩子都會繼續,到最後一世,才功德圓滿。

    外面女人不斷,對家不負責,你爸這樣有何意義?你不要與你爸一樣,這就是意義。靈魂學習,非常奧妙有趣,靈魂常選擇反面教材。靈魂沒事安排一個不負責任的爸做什麼?不要成為那樣的人,這是靈魂在學習成長。

 

    恨是期待的落空:怨恨存有一種期待,是期望一份愛的落空,最怕沒有感覺,恨表示還有感覺、有愛,我恨你,恨你什麼?恨就是期望愛,沒有被完成的愛,恨的背後力量是期待。恨要說出來,我恨天太高,(因我太矮小),有人打算化解你的恨,送你隱藏式的鞋墊。默默把恨放在心底,要讓他知道你的渴望,涵羚胰臟癌「恨到深處長腫瘤」,四美胃癌會好,就是常與先生吵架。

     恨放在心底無法解決事情,認為講也沒用,就放在心中。用智慧解決問題,恨一定要表達,但恨不是要你傷害別人,講出來求解決之道。不要把委屈痛苦放在心中,在高速公路撒錢,雖不可取,但他有在洩恨,也有人燒錢來洩恨-不可取,讓恨流動起來,水不流動就成臭水,流動起來,才能回歸生命的本質──愛。

 

    力量在自己身上:

    肺腺癌的同學,先生外遇,你有沒有愛自己,自暴自棄?你沒力量改變,跳海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人家糟蹋你已夠衰了,你還糟蹋自己?孩子信用卡亂刷,繼續寵他,要反省的是你自己。你沒教他付出、尊重,帶給你痛苦的人,他在教你什麼?他不會獎勵你,你可以獎勵自己啊!受苦都有正面意義。

     胰臟癌,是因我有惡妻孽子?受苦的意義在教你不要繼續受苦,疾病是自己創造的,不要牽拖別人,覺察肉體的病來自心靈,拿出自己的力量來修復心靈。

「癌症其實是為了引導人們走向更好的生活品質。」(絕處逢生7頁)

    世界越爛,是你的機會;媽半夜幫兒子蓋被,老婆很痛苦,但力量在自己身上,你可以到外面買小套房,夫妻一週去一次。孩子不孝順,夫妻只好莊敬自強,人腦是會想辦法。你出門,孩子會餓死?說不定孩子暗喜。

 

     從夢想深思中融會貫通:

    人的思想是沒有受到限制的,海闊天空去想,多看小丸子,多看多啦A夢(どらえもん現已變身為超人,天馬行空的想法,想得很美,做不到也沒關係,連想都不敢想,想了就會通,終於找到了解決問題的方法。想不出來,並不代表問題不能解決,任何問題都有解決之道。沒有受到限制的想像力,有沒有運用?太多的人被現實困住了,對可得的未來不敢去想,想像力就是超能力,我就是夢想家,我常做美夢,如我的書「絕處逢生」希望有英文版、日文版,大陸版,結果都實現了,你也可以。有問題,叫別人問,力量不在自己身上,問題在告訴你思索的起點。 

    子宮頸癌是夫妻親密關係出了問題,所以生殖器官細胞產生病變,「內在情感對生命無力的怒吼,不再覺得生命有未來,癌症就產生了」(絕處逢生11頁)有痛苦、有壓力、婚姻不如預期,把問題找出來,這是一系列的成長過程。繼續看書,深思多少,體會多少,整理出來。我不是過目不忘,但我不斷思索去融會貫通,想得通,就產生智慧。靜下來,把人生想一遍二遍,當初看賽斯書看一頁想八個小時才懂。

 

    思考所得與所失:從小一直聽大人說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專家講的是他的不是你的。我念醫科,當初是為爸而唸,不是自己的心意,爸說當醫生不錯(雲林人生活太苦了)。求學遇到瓶頸,靜下來,整理你的一生,找到為什麼要讀醫科,用你的智慧去思考,想通了,才是你的。

    活到目前,你為誰而活?為誰奮鬥?你的定位?整理內在的世界,更深的思索背後的道理是什麼?

    人際關係要有界限,有些事不處理,這是智慧。幫不上忙的就祝福他吧!不讓人幫忙的就祝福他吧!用祝福來代替無奈!

 

    後記:許醫師提早演講,所以前面二十分鐘沒聽到。化解愛恨情仇,時間拉長,就化解、淡忘、慢慢消除、平衡了;愛恨都要表達出來;不是都聽人的,主控權在自己,懂得獎勵自己,靜下來整理自己的思緒,往好的方面去思考,有夢想就有無限的希望。這次演講從新營移到歸仁,造福南部縣民,現場笑聲不斷,沒有這麼正經八百!

 

演講地點:台南縣歸仁文化活動中心會議廳。

主辦單位:台南縣衛生局。

研習單位:台南縣衛生局及所屬衛生所護理人員。

演講時間:99.01.28下午2點至4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