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第二青春期-談銀髮人生主講:許添盛醫師 99.10.6

         (身心靈健康講座,兼談靈魂出體經驗)

 

    決定人的年齡,不是歲月,而是心境;進入老年期之後,預期自己活動力降低,會老得更快,人不是吃老沒路用,人要有正面的信念。

    在金石堂書局,賽斯書的銷售,去年第19名,今年已躍居第八名,越來越多的人對賽斯不再陌生,走身心靈的路不再那麼孤單。

    冷笑話一則:在來台南的高鐵上想到一則笑話,台灣的縣市合併後,縣越來越少,少了「縣」,那包水餃怎麼辦?上一次在高鐵上我被誤認為是賣化妝品的「牛耳」,真是好笑!

    有一部電影正在上演:「全面啟動」,男主角是演鐵達尼號後最好的一部作品,其中的故事:人的秘密是放在保險箱嗎?你的密碼一定放在腦袋裡。但男主角能進入別人的夢中偷取意識中的記憶卡,劇情有夠創意吧!人在睡覺時會出現不同時空的夢,小心你意識中的記憶卡被偷取。

    上週我去度假,我經歷到靈魂出體,基督把靈魂出體稱作聖靈,聖靈帶我進入不同時空,進入不同前世的自己。我見到的親友並不是死亡的年紀、老人的年紀,大致是中年人,人往生後,身體淡疏,是不生不滅的能量體,我的前世有十三、十四世。有的人往生後,要等一二百年才轉世投胎,有使命感的人才會很快轉世投胎。賽斯說:不管你相信不相信輪迴轉世,你就是會輪迴轉世。(當你的意識離開了身體,身體的原子和分子的簡單意識仍維持著──靈魂永生)。

    時間與空間是相對的,如果輪迴轉世一百年來一次,對本體來講,只離開一分鐘,想到這個比例,就讓人快樂,因為很快就可以再見面了,離別只是為了下一次再重逢。

    五十多歲以上才算是銀髮族,那四十多歲是年輕人,大學生才是年輕人,年不年輕是相對的,有沒有錢也是相對的。換成韓幣一百萬,也是百萬富翁,多少錢,才算有錢?有沒有錢是一種感覺,富有不是用錢的數目來計算的。人間十年,天上一天,年紀大不大,是用心情來看,不是用歲月來計算。

    年齡是客觀現象,有的人五十幾歲已很老了,有的人八十幾歲不覺得老,老是別人說的,老是與小孩對照出來的,老是人為的、人描述的名詞。新聞媒體稱六十歲以上的人為六旬老翁,大家常聽到吧!

    心靈狀態不受時間限制,80歲談戀愛新鮮得很,玫瑰花開已有幾千年歷史,但每年的春天玫瑰花仍然開得很新鮮,每年都有春天,每年的春天都那麼春!所以時間是幻像,時間與歲月是價值完成的參考座標方式,意識成長的輔助座標。

    1968年生,如果用時光機把我送到三百年前,三百年前的人看到我一定嚇死,三百年前的40幾歲看起來像今人80幾歲的樣子。人的身體很有彈性,現代人比50年前年輕20歲,50年前的50幾歲人看起來已垂垂老矣。

    外國人看不懂東方人的年齡,外國人年過25歲皮膚已開始變化,心理力量影響人的年齡,心理狀態影響人的肉體狀態(賽斯:肉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

    花開花謝,花謝又花開,生物生生不息,細胞也有壽命,白血球有的幾天就死亡,紅血球可以活120天,出生死亡,新陳代謝,年齡是不會讓細胞老化的,其他原因才是細胞老化原因。今年的玫瑰花有比去年老嗎?細胞活在永恆的當下,人的肉體在地球上終極生命是一千年,我門的細胞在地球上可活一千年,所以古人說彭祖活了八百年是有道理的。

    生理年齡由心理年齡來影響,我媽怪我在大眾面前說她七十幾歲,她說她看起來只六十歲,心理細胞是超越時間的。

    生活困苦、常受折磨的人老得比較快,沒操煩的人老化比較慢,老,是一種心境,年輕人有老年人的智慧,老年人有小孩的天真,這是最理想的人生。

    個案:國二女生來門診,頭髮掉了五分之三,問原因,說:功課壓力大,媽外遇,擔心家庭破裂,憂心不已,從今年五月到今,五個月就老了10歲,所以伍子胥一夜白髮是有可能的,心靈能量是難以預測的。

    靈魂是無量壽,沒有老化的問題,年不年輕,由心情來決定。老化是心態老化,小時的生龍活虎,而今安在哉?(有人問老和尚:您幾歲了?老和尚說:年齡這個東西,不要被數目字欺騙了!)人生,不是看年齡的數目字。

    現在女生男生老少配,習以為常,可以過得很幸福,40歲不比20歲成熟,心理心靈越來越接近,小孩子可以有老人的智慧,老人也要保持赤子之心。肉體是幻像,80歲誰說不能穿迷你裙?決定年紀是心情。年紀大有好奇心,有熱情,有20歲人的衝勁,每天的生活充滿著新鮮感。現在韓劇很流行,老人也喜歡看年輕人的戀愛故事,看了讓您的心情變年輕。年紀大了,更要學習與年輕人相處。

    晚上睡覺時,鬍子長得很慢,睡眠時,肉體衰老是停止的,午睡是美容覺,分段睡眠是防止老化最有效的方法。(午後時間,意識昏沉,需要恢復。長時間保持清醒,血液裡累積的化學素【自由基?】,沒有排出,妨礙意識的集中──參考王季慶著:賽斯讓你成為命運的創造者)。

    老了,增加的是擔心、煩惱,面對壓力,抽絲剝繭,找出煩惱之因,何事讓你心不安?是錢不夠用?人死,有遺產,是沒想通!有人說:人生最遺憾的是人死的時候錢還沒有花完,你以為呢?

    經營之神王永慶不交代遺產是故意的,沒有規劃遺產,故意多繳稅金給政府,回饋社會,王永慶走得很心安,安祥地走完銀髮人生。

     美大陸航空一名空姐現年74歲,53年來樂此不疲,充滿熱情,還不想退休。

    大多數人,六七十歲進入第二青春期,退休後,再選填人生的第二志願,我有第二次的選擇,選取與捨棄,由我做主。上社大、聽演講、加入讀書會、再進修,交新朋友,青春再現,十年來你有交新朋友嗎?年越大,越封閉,生活落入一成不變。只是平安過日子,生活穩定太久,人會悶,我躍躍欲試,想冒險,人生要如老樹發新芽,讓風華再現。學習永不嫌晚,安排自己的生活,在生活中找到意義。我姊40幾歲才開始學鋼琴,圓了小時候的夢想,花蓮鳳林鎮的賽斯學院,正在興建,山光秀麗,就是提供再學習的好地方。〈本文是格主筆記整理〉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新時代賽斯教育基金會台南分會。

    演講地點:成大電機系迅慧講堂。

    演講時間:99年10月06日、晚7點至9點。

王怡仁醫師:現職  :高 雄 榮總 家醫科醫師。

倩芝主任在介紹新書─不藥而癒〈王怡仁醫師著〉

銀髮人生2.jpg 

休息時間  買  與賽斯有關的

銀髮人生.jpg

許醫師的演講  場場滿座

銀髮人生1.jpg 

台南分會 服務人員

許醫師特別推薦─王怡仁醫師著,看了此書可以不用生病

不藥而癒.jpg 

銀髮  在地上揮毫〈貴州  黔靈山公園〉

地上揮毫.jpg 

畫面讓人感動〈貴州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