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父母之道    (吳昇龍醫師 100.05.12

    我的兒子,把我教會了,教我要放下!

    我把兒子送到美國去讀書,在他的書桌上留下一句話:你要拿到哈佛博士。到現在,我兒子沒有拿到任何一張畢業證書。同學畢業了,我問他有沒有拿到畢業證書,他說沒去領,回國後,讀輔大,也是沒有拿到文憑。

    兒子,我很欣賞你,活在今天的世界上,沒有任河一張文憑,透過天空,我默默祝福您,兒子,你太夢幻了!

    帶女友回家,我跟老婆都反對,一星期後,登記結婚了,這樣的兒子,你還敢教嗎?

    不要管了,你管,他就演出你最怕的實相給你看,老天爺透過小孩來羞辱你,放他一馬吧!

    我把兒子 送到美國,離開的時候,兒子拉住我,痛哭,叫我不要走,這個時刻,是兒子一生的轉折點,我卻不懂!

    我家對面是一家補習班,每天看到接送小孩的父母臉上顯出焦慮、皺紋,今天小孩氣喘比例越來越高,被大人壓得喘不過氣來,小孩氣喘,是在求救。

    小時候沒聽過憂鬱症,只有看到一本書「少年維特之煩惱」,活著不是父母期待的「他」,不被肯定,只有無力感。

    超越時空的賽斯思想,不只是愛,還有接納,你看見小孩的神性,小孩身上有你沒有的優點。

    超時空父母的智慧,你什麼時候放手,不是管教,是尊重,把孩子還給他自己,去展現他的熱情,讓他叛逆ㄧ點,他是來冒險的,展現天賦的使命,孩子的未來是老天的責任,上帝的工作。不要與別人的小孩比較,人總是為每一件事情擔心。人的靈魂從在子宮的第一天就開始經驗人生,透過冥想來轉化意識心。

    兒子在美國學會抽菸,我還曾經買菸給他抽,因為他沒吸毒已經不錯了,感恩孩子,教會我很多,教我要學習放手,把上帝的歸給上帝!

    兒子讓我領悟,啟發我在台北中廣主持一個節目,有關心理輔導的,我曾對一位精神官能症者,無厘頭的讚美他,莫明的讚美他。人如果不信任自己,更大的自己在監視著我,重複做不安全的動作,重複的洗手,重複的洗澡,越洗越不乾淨,這是對自己不信任,沒安全感。賽斯心法:人要學會對自己說,我是安全的,我是健康的,我是最棒的,我是獨一無二的。尤其在恐慌的時候,對自己說;我是安全的,很實用,信任加感恩,提升自我價值。我是婦產科醫生,是兒子引導我進入心理、精神課程。

    放手、感恩,您才能盡情的去演您的人生大戲!

 

    後記:本文是演講的摘要,第二節課吳醫師導引大家做 靜心冥想。

    演講地點:成大電機系。

    主辦單位:賽斯基金會台南分會。

吳昇龍醫師 演講後很高興與來自新營的粉絲合照

吳昇龍醫師.jpg  

成大附近 阿勃勒  100.5月

成大阿勃勒1.jpg  

成大阿勃樂3.jpg 成大阿勃勒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0年5月成大阿勃樂 感恩
    全站熱搜

    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