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肉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醫病也得醫心。〈100.10.06〉

    對國際慈濟人醫會的演講(摘要):我當醫生以來有很深的感觸,化解他內在的問題,讓他恢復天生的療癒能力,讓病人知道他是有力量的,我每天心滿意足,25年來我孤獨的走這條路,我很想醫學同仁跟我走這條路。

    醫生只給病人吃藥,不問他內心出了什麼問題,只治標不治本,病如何能好?情緒是主導身體的主要因素,醫病之外還要醫心。「再好的開心手術,也醫不好沒心要活下去的人」。

    醫生醫病不醫人,醫院只是身體修理廠,癌症來自痛苦、壓力和絕望,物質只能治標,物質世界是由能量和意識形成的,生病原因在心靈能量,在心態…。我的醫學理念進入前所未有的新天地,我的精神導師是賽斯,我找到醫學的新天地。

    改變內心世界,內在能量就會幫你療癒。乳癌者來門診,終於說出20年來的秘密,當了20年的小三,後來出現了小四,不如死掉算了,累積的痛苦和絕望,致得了乳癌。我治療她的絕望,停掉了一個月吃六、七萬的健康食品,也停掉了看中醫,不久手的淋巴腫消退了,手可以騎機車,兩腿也消腫了,幫助她好起來,給他希望,療癒力量在自己身上。

    到底什麼內在力量讓你生病的,當你否定自己時,免疫系統自我攻擊,免疫系統反應出對主人的不滿,主人總認為我不夠傑出,高度的自我要求,自責、不滿,才生病的。

    糖尿病是來自個人內心的憂鬱,自覺責任重大,有壓力,活得不快樂,細胞產生變化,不感生命的喜悅,活著不知幹什麼,生命失去熱情,沒吃東西,血糖上升。活出生命的熱情,思維改變,糖尿病不藥而癒。想要生命增加品質和色彩的來找我,賽斯書「健康知道」一定要看。(現場每人都送一本)(本文資料來自賽斯電視台的錄影帶)

    強迫症:精神疾病者大致是完美主義者,追求完美,是人天生的本質,不然,服飾化妝品要賣給誰?每人都有完美主義的傾向,也是人生存的動力,但也是痛苦的來源。

    努力追求完美,痛苦往下吞,憂鬱在等你,櫻花盛開之後花就凋謝了,完美中有不完美,正常人在求完美過程中一定會犯錯,追求不犯錯,不說錯話,不跟人起衝突,最後的結果是:不說話,就不會得罪人,謹慎小心,唯恐犯錯,人如果變成蠟像,就不會犯錯了。犯錯是生命學習成長中的修正,犯錯是必然的。生命是學習創造過程,藉此認識自己是誰。(「犯錯不等於錯誤,可以在錯誤中學習」蘋果賈伯斯名言。)

    強迫症者,每件事都在反省有沒有完美,怕被罵、被笑,只有不動才不會犯錯,動就露出破綻,花三小時不動,動就不完美,一件事情重複做,怕不完美,所有能量被鎖住了,出不來,精神官能出了問題者,大都是這種現象。

    生存只想符合別人標準,活著做什麼?不必在乎別人的眼光,不必符合別人的標準,太在乎別人的看法,容易迷失了自己,放手去做,活得好爽!

    前幾天我帶父母親去看「賽德克 巴萊」,已30年沒上電影院的父母很興奮,裡面有一句話很經典:「如果文明是要我們卑躬屈膝,那我就讓你們見識野蠻的驕傲」。莫那魯道走的是自己的路,爭取靈魂自由的英雄〈魏導說〉,以身為賽德克族感到驕傲。

    10.06早上在新營演講後,衛生局的股長送我回台南,(下午要在臺南分會、晚上要在成大演講),在車上,股長看我穿這樣,說我看起來不像醫生的樣子;去年在大陸山東電視台錄影時,台長說我怎沒穿西裝、打領帶、穿皮鞋?我不鳥世俗的眼光,別人的完美標準,是喪失自信心的根源。

    你是夠好的,不必貶低自己,要看得起自己,以自己為榮。賽斯心法──打從內心深處,肯定自己的價值。

    萬法唯心造,病由心生,「疾病來自憂傷的靈」(聖經),醫心,病就好了。〈演講中 許醫師說他是斷掌〉

    千惠肺腺癌好了之後,又得了卵巢癌,不是轉移,而是不甘寂寞,現在又好了,(在賽斯村療癒)。為了讓 千惠主動出擊,準備在南市夏林路創立賽斯推廣中心,有庭園、有綠草、有咖啡,有賽斯書、有CD,當你健康之後,去做一些事情,突破自己的限制,不再挨打,也可以實現夢想。12月8日開幕,也是國際賽斯日,歡迎各位朋友來喝咖啡、來支持我,來鼓勵我(千惠被請上台解說)。 

(本文是:新營活動中心、成大電機系講堂的演講的綜合整理,其中的一部分,歡迎迴響

南市 衛生局主辦 

新營演講5.jpg 

可列為進修鐘點

新營演講1.jpg 新營演講4.jpg

整修後的新營活動中心 音樂演講廳 很舒適 錄影者是香帥 台北中正紀念堂的

演講  也是他錄的 基金會的志工

新營3演講.jpg 

衛生局 服務人員

新營演講2.jpg 

我種的秋葵 飛來大蝗蟲 吃秋葵葉子

蝗蟲2.jpg 蝗蟲.jpg

我種的  俗名 日本黑甜仔 野菜 葉子好吃 易種

日本野菜.jpg 日本野菜1.jpg  

住在這裡 有藥草浴 右邊是自行車到

台東關山之旅3.jpg 

在此過夜 是一種享受

台東關山之旅8.jpg  

台東關山之旅.jpg

還可以看到 金針花

台東關山之旅1.jpg

黑珍珠的故鄉 見學林邊社區

台東關山之旅2.jpg  

住宿者 騎車免費

台東關山之旅5.jpg

台東關山之旅4.jpg

 未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用心醫病
    全站熱搜

    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