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未來的自己十二堂課(賽斯書-健康之道120、121、122頁

                                        (主講:執行長-嘉珍老師  99.01.02

    (前文說明:賽斯書是智慧之書,沒有人解說很難懂,嘉珍師在20多年前就已接觸了賽斯書,目前解說賽斯書作公益活動的是賽斯基金會董事長許添盛醫師、及執行長 嘉珍老師。嘉珍師:上賽斯課的目的是改善我們的生活品質。)

 

    身體疾病有它象徵的意義,要去覺察它要帶給你什麼訊息?通常疾病可以帶給你創造力。

    祈禱是連結一切萬有能量最好的管道,每天要空下幾分鐘來祈禱,這是與內我連結、導引我們走的一條路。許醫師最近累壞了,向老天爺祈禱:我知錯了,我要多留一點時間給自己,台中以下的分會演講次數都減半,次數減少了,不知台南分會會不會倒?(01.06許醫師言)

 

    我去印度出差旅遊考察兼學習,印度是落後國家,但近百年來的哲學家、大文學家出自印度,像甘地(1869-1948)、泰格爾(1861-1941),物質無法限制意識的擴展。印度是宗教靈修的地方,照相很容易照到能量球,用閃光燈向夜空拍,拍到很多能量異像,能量球可說是不具肉體的意識能量。最近賽斯基金會各地分會陸續拍到米黃色的能量球,在印度已見怪不怪。在印度往泰國補簽證,我很快就得到簽證;在飛機上,不知何故被換到商務艙,是自己做了什麼好事吸引來的?這個世界太奇妙了,在印度蝴蝶突然在我面前飛舞,蝴蝶代表蛻變,莊子認為蝴蝶可幻化成美夢,賽斯的東西啟動人內在的神性,你的夢想潛意識在幫你安排。在印度外面黃沙滾滾,但內心很安心,用感覺進入安靜狀態,就很安心。

               

    在印度看到台達電高層工程師往會議桌一坐下來就打開筆電,對工作的敬業與效率,令人感動,來印度拓展商機,毫不含糊。他們所拍的照片也拍到了能量球,有人說那是天使能量,許醫師認為是存有的能量(賽斯稱靈魂為存有)。

    遇到教不來的孩子,賽斯說:不要把人生看窄了,看死了,生命有多方的展現,努力找到她的優點,找到0.1的優點幫她把優點擴大,特質就改變。常來台中分會得血癌的小六朋友,沒有去學校,母親帶她來,很叛逆,在我身旁,對她沒有任何條件、要求,可以隨心所欲,隨意罵人,別人很白疵,你會不會很苦?回答:「不會」。在家常打二歲妹妹,來這裡玩幾個月,自己動手作賀年卡送給讀書會的大哥哥、大姊姊,回家已懂得愛妹妹。到醫院檢查,血小板已變正常,相信她,結果一定如您所願!眼光改變,眼前景象也跟著改變。

 

    多用心覺察,少用頭腦思考,去覺察內在感官的直覺感受,內在感官沒有時空限制,往內在探索,人生會有奇妙事情。我是很容易開心的人,美的感受,令人感動;沒有美的感受,人生就乏味了。

    自我以為無能為力,是我們常出現的負面想法,是自信心不足,相信我是有能力的人。不要過度著重理性思考,因它會隱蔽內我的能量,常作生命的覺察與轉化,身體就健康了。「健康之道」是賽斯最後一本的著作。

 

    賽斯告訴「珍」(賽斯代言人):相信你的身體是健康的,不要停留在過去,要向未來開放。不要貫注在過去或未來不利的事件上,未來是受到保證的。擔心未來或想著過去不利的情況,只會令身體的機制混淆。不去擔心那些計畫的結果,自然的每一處都充滿了許諾。〈這一段是本文的重點〉

 

    98.12.31台中分會讀書會來了一位聯合報記者,因癌症復發,受到打擊,曾到印度學淨化呼吸,花了不少錢,無效,來到這裡。我曾發出一百封信給癌友,結果只有這位記者來。她是看完 王怡仁醫師著的「不只是奇蹟」好奇而來的。她一邊接受化療、一邊來上身心靈課程。身心靈課程是:疾病是人生的歷練,不是業障;你本來是健康的,腫瘤是虛幻的,但要人接受這種觀念很難。這位記者發心想把賽斯身心靈健康觀念發揚光大,找人來幫忙,正在進行中,說不定再過一段時間,就可以在電視上看到有關賽斯的公益廣告,賽斯說:不要擔心未來計畫不能實現。

    賽斯家族每個人都在善盡社會責任,這位記者是一針催化劑,上電視作短片的教育廣告,有可能不久將美夢成真。

 

    你可以對未來作誇張性想法,把未來想得很美好,人本來就是受恩寵的,受大自然的保證的,若大自然沒這樣的保證,人類早就亡種了。健康是大自然給我們的保證,核心信念:我要樂觀,對未來充滿樂觀。

 

    宗教團體講業報,教你忍耐、再忍耐,但只有忍耐,內在的氣旋無法宣洩。很多人得癌症,不想被人知道,有位乳癌患者去看許醫師的門診,她說最不喜歡人家說她是癌末病人,許醫師告訴她說妳就是癌末病人,你要接受、要面對。

 

    家庭生活不幸福,怨天怨地,家人對我不好,我生病了,但不是生病主因,抱怨自己真沒用、無價值感才是生病原因;生活幸福也會生病,自我要求太完美,總是怪自己沒善盡責任,自我要求太高了,容許自己的不完美,其實不完美也是另一種美,幸福完美的人生平淡乏味,好像人生已走到盡頭、走不下去了。

 

    公婆家人折磨我是間接生病原因,自卑心作祟、固執、無力感、生命無自主權,不敢為自己負責才是主因,必須透過生重病才能打破固執,建立信心,所以生病是帶者目的而發生的。2010年大家要醒過來,覺察自己才是實相創造者,不要「牽托」別人,利用公婆折磨你的機會學習轉念,化阻力為助力。

 

    罵人是表現出隱藏內心的脆弱,也是內在無力感的表現。癌末病人,你的氣、你的內在能量糾結著,你為何不轉個身,你為何不離開這個家?沒有錢也可以來花蓮賽斯村鳳凰山莊──絕處逢生的地方,換個環境,改變是療癒的開始。

 

    聯合報記者的出現,是老天爺安排的事情,台中有位學員說,最近靜坐時,常流淚水,碰觸到心靈就會流眼淚,這是在洗滌心靈,理性頭腦不會有這種事,靜坐冥想時,進入美好的感覺,常出現生命之光,內在充滿保障。

 

    每一世所演的角色都不相同,生命是透過各種不同角色的演出,來認識你自己是誰?你在這一世就可解決的事情,不必等下一世,因為你萬事具足。

    你想要認識自己就要學會自得其樂,自我陶醉,你所發生的事,對你都有幫助。自我認可、自我讚美、鼓勵,幸福來自內在的美好感覺。去年你的願望:賞櫻花、看下雪,去台東,到屏東,結果一件一件地完成,心情有幸福滿足感。

 

    最後二句:過去發生的事,都成了生命的動力:11日歸零,從新開始。常常忘東忘西的,不是記憶老化,而是活在當下。連結喜悅的過去,其他的都不要,心靈更有力量,還有每天要祈禱,心與大自然連結。

 

    最後播放由 宛姿為台南分會設計製作的活動紀錄片,配上悅耳動聽、動人心弦的音樂,雖然只幾分鐘,卻花了很多時間製作,真誠與用心,感動了在場的人,歌詞「你是宇宙最亮的一顆星」,每個人都是天邊最亮的一顆星,閃閃發光,照亮周遭星球。放送完,好多人頻頻拭淚,今天是新年例假日12日,有的人沒來,來的人都滿心歡喜回家。嘉珍師還期許未來有一首賽斯家族的主題曲……,  祝大家  新年快樂!

 

    後記:11月與99.1月的賽斯課合併整理、12月停課。把有關連的合併整理,希望讀起來更有感覺。

    演講地點:財團法人新時代賽斯基金會台南分會。

    演講者是:賽斯基金會執行長──陳嘉珍老師。

    主辦單位:台南分會。

 

賽斯基金會 馬來西亞推廣中心 主任來台邀請

許醫師去 吉隆坡作一場3000人大型演講

SDC10813.JPG 

遠看

夢想常在迷濛之中.jpg 

近觀

觀賞高山秋色.jpg 

踏上夢中之境

2踏上夢中之境.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