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覺察和轉化  (主講:嘉義 蕭涵羚老師 99.01.16

 

    癌症不是絕症,而是「覺症」,深入覺察之後,觀念、想法、生活作息全然改變,就是療癒的開始;而許醫師、賽斯書就是教您如何覺察和轉化的方法。

 

    我喜歡賺錢,因為有了錢,孩子要什麼有什麼。我是外省人,孩子的爸是本省人,算命先生對孩子的爸說他不適合當老闆,我很適合當老闆,於是我很聽話,就當了補教教師兼老闆。

 

    胰臟癌的發現:83年開始是肚子痛,痛到背部去,媽送我到醫院去,醫生在我的背部敲打,很痛,但檢查不出原因。接著胃出血,醫生就治療胃出血,我說痛點是在腎臟和胃之間,醫生才檢查胰臟,檢查出是胰臟癌,而且宣判我死刑,活不過三個月,這時已折騰了幾個月,醫生說我好會忍耐。胰臟癌的痛,比生小孩的痛大過十倍以上,生小孩痛一下,還可休息一下,胰臟癌痛起來,我在地上打滾,撞到床角,還不停的痛,心想,打嗎啡最後也要死,那就痛死算了。忍著痛,繼續開補教業,老師學生可以請假,我能請假嗎?一百多位學生,我能請假嗎?老師請假,一節課我樓上樓下跑,身心俱疲,〈涵羚教數學〉,孩子的爸不會體貼,孩子越生越多(許醫師笑說夫妻感情不好,還生四個?),腫瘤也越生越多,肝已有三十幾顆腫瘤,擴散到肝、淋巴,擴散到淋巴,我不會緊張,因為淋巴會暫時擋住癌細胞的擴散。這個時候,孩子的爸外遇了,對象是補教裡我請的女老師。

 

    從小到大,我一直很聽話,聽父母的、聽孩子的爸的,老公是我唯一交往的男人,一交定終身,我對女兒說,以後交男朋友,不要只交一個,要多多劈腿。

 

    「不只是奇蹟」這本書是十位癌友的故事,每個人的故事都不一樣,每個人來地球的故事都是一本書。從小我就不頂嘴,怕人家不喜歡我。三姊妹我居中,媽總是說不要去吵姊姊,要讓給妹妹,我也很聽話,盲目的愛不知什麼叫做愛,得癌後才知什麼叫做愛。姊在榮總當藥師,朋友聽過許醫師的演講,聽朋友的話買了一本「絕處逢生」給我看,裡面有段話:「有很多人利用外在成就,來證明自己的成就,…總覺得我是不完美的媽媽、不負責任的太太,沒有自我價值,這是得癌症的重要原因」〈我在176頁找到這段話〉,姊在旁邊加注了三個字:神經病。但這本書讓我認識了許醫師、賽斯書,我的人生開始作180度的轉變。我把許醫師的書全部買下來,也不夠幾千元,比吃藥便宜。很多人說賽斯書很難懂,我一看就懂,其中「靈魂永生」這本書最吸引我,太棒了,得知癌症是我創造的,因我都是為別人而活。

 

    我不夠好,也是生病的原因:老公說我不夠好,賺的錢不夠多,我買衣服老公說不同意,我就沒買,每個人都說我笨,媽要我存私房錢,我認為夫妻為何要有私房錢?後來大家的詛咒成真,心想事成,我真的好笨!

    任何治療都沒有意義,我在家等死!可是我竟死不了!

    別人七年才癢,結婚六年老公就癢了,老公失業,唯一的工作是把補習班走廊的車子排整齊,排車子時竟然與我請來的女老師排出了感情,我竟然花錢請女人來和老公談戀愛?情人節時老公教我買二份巧克力,一份叫我送給她,還好我也有一份,但花的是我的錢,我真的有夠笨!

 

    許醫師笑我,我向娘家報喜不報憂,外遇打擊我信心,我沒告訴爸媽,苦自己撐,我開始去百貨公司買化妝品,開始打扮自己。我買衣服,老公說我買的是抹布,我說下次就買貴一點的、漂亮一點的,不再順從。我每天把家裡整理得纎塵不染,小孩用臉貼桌面說:好滑!我賣命為這個家。

 

    大嬸說,你不要太能幹了,造就無能的老公。得癌症,我繼續工作,老公說你的事業就是我們的事業,他是我唯一的男人,痛了二年,肺積水、腹積水,積水是好事,積水是在保護身體,我想。深夜,內心深處開始有聲音出來,「愛到深處無怨尤、怨到深處長腫瘤」,暗夜,獨自在棉被裡放聲痛哭!

 

    接觸賽斯思想後,學會表達自己,開始頂嘴,引用三字經:「子不教、父之過」,把小孩的教育讓給他,不再一肩承挑,老公說賽斯是邪魔妖道,我想自殺,沒勇氣,火車經過西螺大橋時,想跳下去,但我很會游泳,怕淹不死我,往沒水的地方跳,來個粉身碎骨,想要跳時,心中浮現爸媽的臉,在生命的絕處忽現靈光,內在聲音叫我轉念──雖然老公變心了,我失戀了,但要感謝老公給我痛苦,我又有機會了,疾病的背後帶著目的而來,我心中開始另有打算。等死那天,藥都沒吃,打嗎啡沒有一個好下場,老公要帶我去求神問卜,因我是搖錢樹,我拒絕了,等死也死不了,痛情緩和時就吃ㄧ點稀飯,緩和一天後,又大痛三天,在被子裡哭,感覺哭比較不痛,猛喝水,因這是我眼淚的來源,就這樣痛了二年。哭是情緒的宣洩,洗滌您的心靈,許醫師說我們都常困在我想的思想裡,用心覺察,不是用頭腦思想,不要被頭腦誤導,從痛苦中覺悟,所有苦難都是上天的恩典,從覺察中可以領悟老天爺會給您一條生路。

 

    後來我偷偷貸款買房子,不讓老公知道,四樓透天經營補教用,我不再順從,做我想做的事。家中費用,我一肩扛起,他大方開銷,一刷就萬元以上,到某廟求神,一次就捐六萬元蓮花,這是我最後一次上寺廟。賽斯書我已全看完,賽斯告訴我,要為自己而活,從此以後,凡事往內求。

 

    學了賽斯心法,學會說不,跟小孩說,不離婚我會死,你門要當沒媽的小孩嗎?女兒叫我離婚,當我提出時,孩子的爸無法接受,怕被人說落井下石,後來我慢慢培養離婚的情景,信念創造實相,終於答應了,終於知道自由真可貴,在戶政事務所,我對老公說,說不定將來你會再來追我。離婚後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離婚後的第一個情人節,他送給我一個美麗的包包,終於找回了我的愛,離婚真好。

 

    我講話時會喘,我為何不會死?因我睡著了就不會痛,我很容易睡,我用睡覺止痛,用賽斯心法覺察為何痛三天、休息一天,原來我不可生悶氣,一生悶氣,第二天就大痛,我輪迴來這一世的故事演得很精彩。有一本書「創造生命的奇蹟」說:所有的病都是心病,你困在你的思想裡。我不再困住自己,吃我想吃的,不可以的我統統可以,沒有可以卡住我的。賽斯書讀三年,全讀完了,很多人說「靈魂永生」好難讀,不會啊!以前我的靈異事件,這本書裡都有,似曾相識,很容易讀。四年前,我抱病賺錢,拼命賺錢,有一天,我悟了,放下了,準備賣掉四樓透天厝,不再忙碌著還貸款,結果一星期就賣出了。

 

    小女兒從爸那裏回來,她做事的方法,不符合我的要求,我就生氣,自己生自己的氣,我是豬頭?幹嘛生氣!打破頭腦的框架,不就來去自如?我跟女兒談死亡,在小女兒面前,我不把自己當「媽」,超越時空,回到童心,與小女兒一起玩溪水,一起吵架,小孩說,媽很丟臉跟小孩玩。放手,讓小孩去玩,他會獨自生活,自己讀書、放CD聽音樂自己來,很有自信的自己過馬路,放手讓她自己去做,為自己負責,當父母的常常把關心變成擔心,小孩被動,父母是幫兇。兒子在嘉義讀高工,沒有畢業,同等學歷也可以報考大學,學你喜歡的科系,「兒子!不管你怎樣,媽永遠支持你!」。

 

    學校打H1N1預防針,我沒讓小孩打,打,是不信任你自己的細胞,力量在自己的身上,末期胰臟癌不用看醫生也會好,醫院每蓋一個不久就客滿,我是靠賽斯心法存活下來。命是你的,選擇,為何要問別人?小孩的老師說我家很特別。我聽從內在的感覺,覺察我不快樂的原因是什麼,然後屏除掉,中秋節我大吃特吃,把不可以的變成可以。去年換了張重大傷病卡後,就沒再去醫院,目前我的肚子大大的看起來好像懷孕,其實是很多顆的腫瘤在肚子裡聚集,我常撫摸著肚子說:可愛的腫瘤,我好愛妳們,妳們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全然相信我是安全的,會吵會鬧的小孩不會得癌症,我不會吵、不會鬧,才會得癌症!

 

    不用管她,孩子真的不要限制,放下,我會越來越好,我的小孩將來會很棒,癌友家屬把癌症病人照顧得無微不至,正確嗎?救,讓他從愛自己開始。我感恩得癌症,感恩老天給我這個疾病,我常跟30幾顆腫瘤講話,腫瘤是幻像,我每天忙著吃喝玩樂。

 

    以前的我是:好媽媽不應該發脾氣;現在的我是:不要惹我……,把腳色拿掉,能自我說服就沒事。允許自己偷懶耍賴,以前的我與現在的我不一樣了。

    早餐時,小女說:媽,晚餐吃什麼?我說:現在享受早餐,晚餐到時再說,懂得享受當下。

 

    聽眾問:痛,如何睡覺?

    放鬆,饒了自己,放鬆就不痛了,很快就睡著了。什麼事都沒關係,不用擔心未來,未來是幻像,每個人都有力量。

 

    帶著怨離婚,痛苦一生;帶著祝福離婚,遇佳節說不定他會送禮物給妳。許醫師說「不正常也是正常」,腫瘤不妨礙我什麼,我不覺癌細胞是不好的細胞,我不會去割掉它,吃完飯,揉揉它,感覺很好,凡是發生在你身上的事,都是在成就你。「天下無賊」,華仔演的,從正面思考,不用恐懼,賊是在您的心中,你可以安心與大自然對話,與內在的自己對話,祝大家  平安健康、新年快樂!

      「斯斯」有兩種:一是許醫師,一是賽斯,我統統服用,都有效。

 

    後記:過去已成幻像,重要的是把握當下,涵羚目前是賽斯基金會 嘉義分會 讀書會的輔導師,嘉義癌友輔導團體輔導師,也到各分會演講、輔導癌友,經台南分會的邀請來台南成大演講,講堂幾乎坐滿,超乎預期。許醫師說:大多數癌友都具有任勞任怨的性格,省視過去,改善身心靈環境,心中有充沛愛的能量,傳遞您的愛出去,身心就健康了。(本文是筆記整理,分享給大家)。

 

    演講地點:成大電機系繁城講堂。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新時代賽斯基金會台南分會、董事長:許添盛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