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斯課──個人實相的本質:認識未來的自己(17講)

              (主講:陳嘉珍老師99.09.04;主辦:台南分會

    由信念產生思想,由思想產生情緒,思想與情緒由內而外造成了人生經驗、個人實相。本書直探深層的心理本源(參考本書封面),在深奧的道理中,嘉珍師深入淺出、很口語化的說給你聽:

    個人實相的本質:具備與生具來的慈悲心,尊重生命,不要故意傷害生命:愛不是犧牲,愛己、禮遇自己而後才有能力愛人。自我犧牲不是美德,沒有意義,自我犧牲將造成自己心理不平衡,也增加了別人心理的負擔。

      你一生下來就選擇了那些特性,但你的內我仍然可以大幅度改變你自己的特性。

    每人的天賦,要善加利用,天賦特質,是這一世的劇情重點,整個宇宙,你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人可替代你,你的人生是你特別創造的藝術作品。

    人最容易被比較的是外表形象,小女初生時在醫院嬰兒室,長相不討喜,眼睛小小的,哭,護士不理她,去抱比較可愛的嬰兒,我看到這一幕,抱起女兒說:沒關係,我們以氣質取勝,天生長相不討喜,那就發揮你的天賦特質。

    我的國語是天生的標準,我曾對兒子說:我連罵你的聲音都很好聽。從小我ㄧ講話,第一次聽到的人就會問我:你是那裡人?我說:我爸是外省人,媽是本省人,所以我是台灣海峽的人。

    我說著一口標準國語,所以從小一直在舞台上表演,唱歌、跳舞、演講、…,我已選定了這一生在舞台上表演的特質。小學時一有演講比賽,老師一定叫我參加,訓導主任利用中午訓練我演講,別人在休息,我卻在訓導處重複背演講稿,什麼保密防諜、反攻大陸、殺朱拔毛之類的文章,好煩人!得獎並不很順利,有時候不喜歡背,加上常常有人問我是那裡人,真的好煩。後來我就不講話了,旁邊的小男生逗我開口,「妳說說話嗎!」還是閉口,有一段時間,我是不講話的,我講的國語,對我是一種困擾。

    本以為天賦特質是一種阻礙,後來領悟,別人怎樣看我是他家的事,我為何要對號入坐?我常輔導癌症病人,大家都認為:我的聲音有療效作用(例如療癒了一位得血癌的楊小朋友)。我在台中分會開了一門課-身心靈成長團體,也在電台主持一個心靈陪談時間,可以打電話互談,我用低迷聲音深入聽眾的心靈,解放他的心靈的枷鎖,兩人心靈交會提升自我的價值。〈台中青山廣播電台心靈約會節目〉

    我們都受社會規範的影響,擔心自己講不好,擔心外在形象被比較,每天活在戰戰兢兢中,怕被別人批評,不滿意自己的天賦,造成自己不喜歡自己。有位賽斯朋友說:看到自己上次在賽斯晚會上跳nobody的影片,就一直很不喜歡自己,恨天太高,身材不夠好。有誰看過妳的身材?除了妳自己外?人總是不滿意自己的天賦,沒有開啟原本的我。

    台灣國語,有何不好,輕鬆、有效率,有甘草作用,人要有自我解嘲的能力。接受自己上天給你的特質,你之所以為你,就是你的天賦,發揮你的特質,現在坐在這裡的你,就是你的焦點人格,擁有一切萬有的特質,正在創造豐富的人生經驗,來豐富你的一切萬有(賽斯把靈魂稱做一切萬有)。

    蘋果樹:人生有如一顆蘋果樹,核心信念正確,營養充足,結果壯碩。不要限制自己,誰說當老師一定要科班出身,非科班出身的,沒有框架,有上進心,教學更有創意,教出的學生更有無限的可能。做任何事情不用犧牲自己,照樣可以照亮別人。心的本質是愛,愛的分享是件美事。(嘉珍師畫了一顆蘋果樹,我有拍照)

    賽斯的核心信念:亞當、夏娃離開伊甸園,是帶著上帝的祝福,不是帶著原罪離開,我們都受上帝的恩寵,在地球上,每個人都是最佳男女主角,每個人的靈魂深處都充滿了愛,不是充滿著罪惡與恐懼。

    病人的焦點在病,沒有探索生病的原因,是信念偏差,請轉移焦點,你要健康,就要改變信念。你有怎樣的信念,就會創造怎樣的個人實相。

    個案:他總是交二位女朋友,一位是預備的,感覺這樣比較安全,結果二位都跑了。他的核心信念是沒有信任感情,不相信自己,生病了女友也不理,問題在你,不在女友。面對女友,當面把感情講清楚。

    為別人付出,我才有價值,出門回來,只買農產品(食品),沒買耳環,內心不滿足。小時候,客人來了,父親就叫我去房間,女人上不了臺面?男尊女卑,成長過程中,我是沒有價值的人,改變信念:我是主角,不是配角,先買耳環,再買柴米,小孩餓肚子,我仍是好媽媽!學生情緒不好,我仍是好老師,這是正向的核心信念。

    網路遊戲有三優點:刺激、與別人互動、有成就感。我兒子沉迷網路遊戲,從另一角度去了解,沉迷網路遊戲的小孩,已習慣虛擬世界,其實夢與現實生活一樣虛幻。一味阻止沒有用,去了解,魔獸世界的歌曲超美的,這些小孩是現代的外星人,有一天連結上某一未來世界,他就突然清醒了,他們不是在浪費時間,說不定將開啟人生另一可能性。兒子知道我認同網路遊戲後,而且還「懂得不少」,反而洗手不玩了,現在已在看賽斯書-靈魂永生,自己在書架上拿的,他說看得懂,因常聽我說。對兒子,我ㄧ直後退,後退也是另一種轉進。

    尊重生命:美國打伊拉克是錯誤的,為了私利傷害生靈。用戰爭方式取得和平,永遠不會和平;用和平方式取得和平,才能真正帶來和平,這是賽斯的核心信念。

    附:嘉珍98日演講摘要:欣賞美的滋味,人,失去對美的感動,生活乏味。在來台南的高鐵車上感覺窗外的景色好美,坐 倩芝的車也吃到高雄世界級的麵包,來到台南分會,有人送給我自己做的精緻粉紅小包包,今天好開心。每天不斷地搜尋生活美味,找開心的人來讓自己開心,看鏡子看到自己的美,林志玲的美氣死很多人,不要忘記讚美自己、讚美別人,你就活在美的滋味中。

    簡介陳嘉珍老師:政大哲學系畢,新時代賽斯基金會執行長(董事長許添盛醫師),20多年前就已接觸賽斯書,今常到各地分會演講、關懷,策劃、主持賽斯家族的活動。今年7月到紐約分會演講,在客廳靜坐時,她說在半睡半醒中,第一次很清楚的體會靈魂出體、靈魂穿越很多人身體而過的奇妙,幾分鐘後又回到肉體,有這種經驗,她說:面對死亡不再恐懼。

    後記:人的問題都是在迷與悟之間,要怎樣才能悟?答案是「但用此心」,常人都用頭腦思考問題,卻被思考出的問題所困而不自覺,所以解決問題之方,就是修行自覺的功夫(POIO老師說:自覺就是定靜安慮得),去自覺你的核心信念是不是有偏差?

    *佛陀與賽斯只能給你知識與方法,不能給你智慧;真理與真相存在心靈深處,那是儲存智慧的地方。有人看畫展,看到掉眼淚,因他觸動了真理、觸及了智慧。了解個人實相得本質,對人生不再恐懼不安,那也是一種智慧。

     ◎不管您是大樹或小草,天賦予您生命,就只是充分的活出自己的特色,滿懷喜悅的綻放──引自 王季慶:賽斯讓你成為命運的創造者。

    演講地點:09.04在臺南分會,09.08在成大電機系迅慧講堂。

嘉珍老師

9.8.珍3.jpg 

蘋果樹─核心信念

9.8.珍4蘋果樹.jpg 

9.8.日珍1.jpg 

休息時間 購買賽斯書

9.8.珍2.jpg 

台南分會 志工

台南分會三美女.jpg 

這本書是超級的心理學─王季慶說

個人實相的本質.jpg 

演講中的幻燈片

螳螂3.jpg 

欣賞大自然的美─蘭花螳螂 1〈引用

螳螂1.jpg 

蘭花螳螂 2〈引用〉

螳螂2.jpg 

人有各自舞台的特質:貴州千戶苗寨  苗女向用餐的旅客敬酒的妝扮

苗女款課裝扮.jpg 

苗女勸酒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