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賽斯課:心靈的本質-認識未來的自己19講 

                            (主講:陳嘉珍老師99.11.6

        讓我成為您 生命的伴奏者──嘉珍老師。

    「一切萬有」是生命的源頭,生命的源頭充滿著光和熱、無私的大愛。(為了避免人驚恐,賽斯習慣把靈魂稱作「一切萬有」)。

    從日常生活中去體會、去探尋我是誰?我來到世上有何意義?我的人生只為工作負責?只為家庭負責?接下來我還能創作什麼?賽斯課,重點不在知識,賽斯的道理,不要只停留在認知的層次。

    我不滿足現狀,透過資訊,全世界都可以看得到,但我又能怎樣?我這一生只這樣子嗎?因為不滿足,才有創造的動力。找尋我還能發揮什麼?我的定位在那裡?只是定位在肉身的自己,在物質環境中運作,受到限制,困惑不已,無法解脫,但心靈的發展有無限的可能性,深入潛意識可以改造你的命運。

    心靈的本質是什麼?透過身體來認識,透過日常生活來體會、學習,心靈肉體不是各自獨立,是分不開的。

    個案:小四,暑假沒補習,老師說沒補習功課會跟不上,第一月考果真退步了。父母在學習心靈成長,同意不補習,但對小孩功課退步很緊張,我說:成績老是名列前矛,也得嘗試退步的經驗,太棒了!退步、失敗也是人生經驗,幫助你更大的靈魂層面的覺知。孩子沒問題,你是在體驗不一樣的人生,擴大了覺知,在日常生活中體會才能體驗心靈的本質。

    有掌控才有痛苦:如掌控音樂創作、掌控命運、環境、身體、小孩,掌控的情緒感受沒有面對、沒有處理,能量會阻塞,情緒就在波濤洶湧中,長期下來,最易得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

    去離家不遠的餐館坐坐,喝杯咖啡什麼的,比呆坐在熟悉的環境中好,到陌生的城市走走,靈感就出來了。這次我到南法普羅旺斯、馬賽,去旅遊考察,有新的感動,心靈有新的奇遇,請看我拍照的照片(播幻燈片)……。

    與理念不合的就感覺沒安全感,這是肉體感官的部份,給自己新的角色,新的外號(稱呼),世界就充滿著新奇,生命就出現奇蹟。花蓮的「意萍」在讀書會中分享上週所遭遇的事,她是在進行話療;安平的雄哥給自己新的名字「海邊」,常來台南讀書會,在療癒硬化的肝臟。擁抱,心靈有共振感,賽斯心法就開始在心裡運作。

    一直想要解決問題,心就不安起來,依頭腦意識去做,易產生焦慮不安,運用心靈:沒關係,轉個彎就海闊天空,輕鬆不費力。

    選擇我喜歡的:當執行長常要開會,大家習慣拿我當擋箭牌,但有時開會與我主持廣播時間衝突,我選擇不參加開會,這樣附合我不想開會的心意。

    來到馬賽,走出火車站,到處是垃圾,因為法國人喜歡罷工。馬賽漁港山上有座古老的聖母院,臨視地中海,點上蠟燭,獻上心燈,我的手在抖動,奇怪的是眼淚一直狂飆,我也不知我怎麼了,遠渡重洋與聖母相遇?心靈相會?我再次入內坐,情緒穩定後,內心出現了聲音:我回家了!原來「一切萬有」安排我來到馬賽聖母院,心靈回到了故鄉,感激而泣,看穿物質世界是幻像?內在的聲音告訴我:把我(聖母)帶回家,讓「我」在你身邊。不同信仰的心靈也可以相遇,一切都可以配合,心靈的源頭是相通的,把海水抽乾,海底是相連的,事情的進行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回想過去,充滿著感動。爸住院時,對床是一位老兵,我不認識他,但他不知已走了多久,沒有親友陪伴,護士醫生也不知他何時走的,經過一番例行的急救之後,蓋上白布,醫生說:對不起,我沒請你離開,祝福你一路平安幸福!我走回他的床邊,對合上眼的老兵說:你不認識我,讓我當你家人,讓我送你一程,祝你有美好的未來,面對陌生的往生者,沒畏懼。照鏡子,看到了自己純真,自己就是實習的神,實習神明具備一切萬有的愛。

    愛是家人連結感情的力量:戒毒者臨終時,我握他的手,在片刻中感覺到愛的流動,他30幾歲,得肝癌,時日不多了,對爸媽說我要抱抱,父兄一時不習慣,還是抱了,以後每天的心靈功課就是抱抱,不久帶著感恩走了,走得很安詳。

    往生後,托夢給輔導師,轉達感謝  生命的伴奏者──嘉珍老師最後一程愛的陪伴,在此,穿透靈魂的交流,送個抱抱的心意給他,祝福你!心靈的本質充滿著光和愛,人生是在享受創造成就的過程。

    本文屬「靈魂永生」課程,課程結束,由婉芝的姊姊表演小提琴演奏、大家囋嘆不已,之後演奏「祈願之心」,請大家欣賞。

            祈願之心    曲:Tony   詞:陳嘉珍老師

    感謝天,感謝地,感謝一切萬有的愛。

    感謝每一棵樹木花草,感謝每一隻蝶蟲飛鳥。

 

    感謝山林裡每一個生靈,如此眷顧深愛流連的探訪者。

    感謝默默陪伴賽斯的你,感謝為這土地奉獻自己的朋友。

   

    從今天起,將延續一切萬有的精神,

    為每個尋求心靈安歇的旅人,無私的分享愛與光。   

 

    祈願宇宙中的每一位神靈,護佑我們 指引每一個人,

    回歸內在神性的殿堂。

 

    上課地點:賽斯基金會台南分會。99.11.06.

 

小提琴分享  是執行長 嘉珍師

小提琴1.jpg 

讀書會還有 小提琴動人的演奏 好幸福!

小提琴.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