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胰臟癌末期者的  真情告白 

 

 

    嘉義涵羚說:斯斯有兩種:一是許醫師、一是賽斯,內服外敷,我統統服用,也因此我才能存活下來。

 

 

    936月,折騰了二個多月,醫生才宣判是胰臟癌轉肝癌末期。胰臟腫瘤10公分、肝腫瘤10公分,肝腫瘤滿天星、三十幾顆,醫生無法作任河治療,內心深處的無助難以形容。後來姊姊送給我ㄧ本許醫師著的「絕處逢生」〈當藥劑師的姊說寫這本書的人是神經病〉,開始踏入不一樣的世界,療癒意識開始擴展,隨後許醫師著的書、賽斯書,死人個性,我全部買了下來,看書、聽CD、聽演講,這是我癌療的方法。

 

 

    每件事情的背後都隱藏著愛:感謝醫生無法為我作任何治療,讓我沒有花很多錢,我繼續工作賺錢,鄰友說我愛錢死好。10公分的腫瘤死不了,0.1公分算什麼,學身心靈吧!不必花錢,我跟姊說,花錢的藥,不管中藥西藥,或生機飲食,我一概不吃;求神問卜,我一概不去,我只想學身心靈課程,姊說我很固執,無可救藥。我固執的是:我要改變自己,改變想法,改變傳統,中國時報也曾報導過我的癌療故事。

 

 

    我拿我的生命作賭注,但40幾位癌友與我有連絡的全掛了,她們是相信醫生死的?還是跟我連絡後死的?心絕望如何能活?我努力賺錢,30歲不到,創業年薪百萬,老公當我是搖錢樹,但老公外遇,與我請進來的英文老師搞婚外情,〈我教數學〉,年節還叫我送禮物給狐狸精,我忍氣吞聲,沒面子而自責,「愛到深處無怨尤、怨到深處長腫瘤」〈涵羚名言〉,「凡是發生在你身上的事,你都承受了」(聖經故事),我折磨我自己。胰臟癌的痛,痛入骨頭,無法站立,痛到在地上打滾還是痛,撞床角也是痛,後來發現只有痛哭時比較不痛。觀照內心,冥想賽斯心法,死亡是我唯一的一條路,死亡之前,我要做我想做的事,我要離婚,我不再在乎父母的看法,我的事自己決定,而且子女也靠在我這一邊。沒想到離婚後,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生命的轉折,在此一舉。學賽斯學會表達自己,學會頂撞,我想怎麼做,就怎麼做,癌症是我的擋箭牌。

 

 

    五年了,我還活著,醫生在地上找眼鏡,而且好事連連:五年到期向健保局換了張傷重病優惠卡,我繼續工作,並沒有病懨懨,女兒在屏東讀書,心靈交感,為我歡度離婚週年慶!得癌症後,勇敢做自己!觀照內心,痛苦有目的,我不想死,信念是我的良藥,接納自己的遺憾和缺點,失敗的自己也有價值,我是有價值的人、我是有用的人!我還有很多美夢……,全身細胞受到鼓舞,啟動了自我療癒力,斯斯有二種,……我統統服用,是許醫師、賽斯救了我,感恩啊!

 

 

    許醫師:別看 涵羚輕鬆地講述,五年前,涵羚的癌細胞轉移到全身,痛苦不堪,嫁的老公,沒面子而自責,今天 涵羚勇敢地站出來,請大家給予熱烈的掌聲。涵羚深入賽斯心法,找個機會,請涵羚來輔導癌友並為台南的癌友作專題演講。(今晚 涵羚特地從嘉義過來聽許醫師的演講、許醫師臨時邀請她上台

  

 

   

    演講地點:成大電機系訊慧講堂。

   演講時間:98.10.14,晚上7.00許醫師演講之前。

    主辦單位:新時代賽斯教育基金會台南分會。

 

   後記1:涵羚受邀,於 

    99.1.16    下午2.00至4.00在成大電機系訊慧講堂演講。〈98.12.24〉

    題目生命的覺察與轉化 。 聽講筆記 在網誌第二頁,很悲慘、很動人,是用生命的元氣演講,具有正面的意義。

 

    ◎  涵羚 痛到深處的人性覺察,用痛哭來洗滌心靈,用告白來呼喚癌症者勇於面對、勇於改變,聽 涵羚講話,開啟人的神性,在座者無不動容,掩面而泣─  ─  ─,無不報以熱烈掌聲。

 

    後記2:涵羚走了,我今天去台南分會才確定,我曾經在新營、台南聽過  涵羚的演講,二小時的站立演講下來,笑容依舊,她獨特的勇敢,和癌腫瘤共存的過程,讓人淚灑青衫。涵羚因病入道,讀過所有的賽斯書,及許醫師的著作,在各地賽斯讀書會宏揚賽斯心法,帶走了賽斯心法及這一世無上的智慧,選擇100年離開人間,使命完成,祝福  涵羚 一路幸福─ ─,無限的祝福!  100.05.07.

執行長 陳嘉珍在12.03日台南讀書會說,我們曾經那麼要好,您為什麼要走?

 

    後記3:蘋果執行長 賈伯斯 因胰臟癌 辭職退休,往生,他是了不起的人,他改變了電腦世界!100.10.24.

 

 

    許醫師邀 涵羚上台述說癌療過程

 、

DSCI1846.JPG 

 

 

涵羚輕鬆地講述、過去的悲慘已成幻像 

 

DSCI184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人肺腑 勇敢
    全站熱搜

    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