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一世界,念念皆分明談內觀許添盛醫師102.01.10

 

勝祥出現在演講會場讓台南分會的志工們驚呼不已分別與勝祥熱情擁抱幾年前勝祥在台南分會成長也常被許醫師叫上台講述病情近況病情穩定後回到學校繼續讀書--中山醫科今天回到分會讓大家好興奮

 

今勝祥被許醫師請到台上說台南分會一直把我當做小朋友般的照護我的身心靈基礎就是在台南分會建立的當年我的全身都是癌細胞不知源頭在哪我申請休學休學期間我來台南分會加入讀書會此後也曾經當過加油工賣汽車想讀航太心好亂我讀不下書不讀書又不甘心讀書與不讀書在內心交戰心好亂後來我接受我的不安恐懼徬徨不想讀書心態改變了竟然想讀書了以前抗拒的實習醫院現在進到醫院感覺醫院變可愛了書喜歡讀了也交了女朋友整個世界都改變了真的很神奇我現在在馬偕醫院當實習醫生未來我選擇精神科

 

倩芝主任勝祥的出現太讓人興奮了請大家以掌聲鼓勵明天1月11日是台南分會成立六週年紀念台南分會的志工們準備了舞台劇生命之河,(劇情中合唱的歌詞情境很美老鷹帶領著我們飛翔更高更遠更有夢想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在此表演給大家看也請大家用最熱烈的掌聲歡迎出場

 

許醫師勝祥今晚講話時邏輯思考跟著思想流走不是條列式的講述而是直接跟著感覺走講話跟以前不一樣了

 

心亂書看不下去強迫自己把心安下來心是焦慮的強迫思考強迫自己把心安下來強迫行為無意義勝祥講的都是內心的歷程讀不下書時回來看內心在亂什麼硬強迫自己把心拉回來是拉不回來的試著把心拉回來面對自己接納整理內心開始有能力在心亂的時候也能專心唸書接納膽小抗拒恐懼的自己同時告訴自己心亂時也能不心亂心靈經過一番內戰心平靜下來認清內在的想法心淡定開始感覺萬事萬物不那麼糟說話方式順著思想流走,「我對女朋友沒做什麼」,感受順著思想流流露出來把到女朋友真的沒做什麼嗎內心的聲音已經壓抑不住了

 

個案男朋友為我付房租對我很好但他不是我喜歡的我願試著當他的女朋友我不可以這樣」,女的內心發出聲音對不起男友對不起自己我無法違抗我內在的聲音我們分手吧每個人都有內在自我的聲音

 

勝祥休學期間去打工不想讀書問內在我甘願放棄嗎?」已從大一唸到大五了我對勝祥說你把學業完成了你更有機會選擇當醫生學業沒完成就沒機會

 

個案家裏賣豬肉有個人來買豬肉總是嫌豬肉不新鮮不給錢真想拿起殺豬刀把他殺掉累積了很多憤怒起了爆炸性的念頭內心出現不可以有這種念頭」。我為何有這種念頭無風不起浪找尋念頭哪裡來轉個念他是大爛人不理他同理他的念頭念頭流動事情就轉動了不是把念頭壓下來再度讓念頭轉動跟著念頭去找幕後指使人賽斯心法就是跟著念頭走念頭與念頭之間相生相護

 

思想會抓感覺感覺會抓思想把感覺釐清宣洩

 

跟著念頭走找到內心感覺跟著念頭走找到核心信念跟著念頭走開啟潛意識

台南個案鼻咽癌四期已癒二年肺癌三期原發不是轉移),現在越來越好

 

剛才王怡仁醫師說:「我天生貧窮心靈富有」,王怡仁醫師為了寫新書-「天生富有」,13本賽斯書又看了五遍這本書值得買來看王醫師在現場簽名

 

天生貧窮是一種念頭天生富有是一種心靈的感受看到什麼人起什麼念頭練習觀照內心

 

喜歡作筆記的人你在想什麼把它寫下來觀察起心動念經常在想什麼不知道的話難怪常生病離婚當小三做生意被倒帳知求神問卜卻不知觀察自己的起心動念

 

坐火車時我對爸說你坐不安穩心不清血就不清爸說都是你害的」,我對爸說你思想很亂胡思亂想任由思想亂亂闖身心沒力量我不夠好最後會形成憂鬱症

 

個案把女兒送到澳洲去唸書男朋友是大陸人父母極力反對,「怎可與大陸人談戀愛?」一塊麻糬被土豆夫哥哥去台語),思想不斷打結鬱鬱不樂

 

人的思想有後知後覺者先知先覺者現在要當先知先覺者思想是有能量的得癌症前的念頭--活著沒意義,--後勁無窮人生沒可挑戰的念頭吸引感受感受生念頭終於創造了實相

 

你的心在亂什麼回到內心來查看不批判不分類我如是觀之每個念頭都有細微生命力勝祥不是把念頭壓下去有一百匹的馬在拉你壓不下去的去找念頭的幕後大頭目如小時發生的那件事導致不再相信任何人

 

個案:「我牙痛媽睡午覺媽不關心我再也不向大人求助我向自己下指令從開刀到治療都不笑。」門診時我把他弄哭了哭是一種療癒往內自我發現不哭的原始念頭潛意識好想被關心,「我不能軟弱不能哭」,其實好想得家人的關心

 

個案生病也不會得到家人的關心不相信家人會陪伴在身邊身體渴望得到愛身體撐不下去了終於生病了把念頭說出來壓在心中人會生病的

 

靜心覺察思想與感受自責我不夠好不能完成父母的期望以後在社會上怎麼辦

靜下來覺察觀照另一內心部分我不能亂如果主人格逃走了次人格取代主人格主人格很亂這是精神官能出了問題給自己一個機會我不能這樣下去這是精神科的必修開始有不一樣的念頭就有不一樣的人生讓我每個念頭清晰明白當我意識心的主人

 

有身心靈健康觀念的基礎遇到危機時正向念頭就跑出來了自性神性出來了內在力量時時在守護著你。「少年Pi的奇幻漂流」,少年了解自己的起心動念少年內心受到神性的護持肯定

 

倩芝主任為了慶祝分會六週年紀念分會動用了許多志工精心準備了舞台劇-「生命之河來表演後天是許醫師生日今晚王怡仁醫師的天生富有簽書會第一站排在台南真是喜事連連請大家一齊唱生日快樂歌來祝 台南分會許醫師生日快樂

 

勝祥 上台 侃侃而談

 

醫科實習生勝祥

 

 成醫 成杏廳

許醫師102.1月成大演講

掌聲 連連

許醫師演講掌聲連連

演講結束 自由捐款

許醫師成大演講結束自由贊助

看拍照技巧

102舞台劇彩排

 

午餐吃 披薩 好溫馨

生命之河彩排後的午餐

 

彩排後 說出自己的心聲

生命之河舞台劇彩排後講出內在聲音

 

彩排後合照

舞台劇彩排後興奮表情

 

演講結束後合照

102參與生命之河舞台劇表演

 

生命之河劇情之一

生命之河其中劇照

 

彩排後合照 左是副教授

台南分會準備在一體大典上表演

 

彩排

 

 在台南分會練習   

 

 

〈詩句取自 淨業林〉

念念分明  

蜘蛛巧藝 

 

蜘蛛精?

  

arrow
arrow

    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