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鷗飛翔藍藍海上  97.11.29

  
「海鷗飛在藍藍海上,不怕狂風巨浪;
   
飛著翅膀、看著遠方,
   
不會迷失方向。
   
飛得越高、看得越遠,牠在找尋方向;
   
我願像海鷗一樣,那麼勇敢堅強。

     70年代,歐陽菲菲唱的  海鷗  很有味道。
  
    88320日,「邱」回國返校,邀他對三年八班學妹講一些鼓勵的話,學生聽
得目瞪口呆,句句新奇,他還說:「畢業多年,我時常想起導仔這一首歌──海鷗
。」當年不經意的把「海鷗」這首歌詞唸出,同學竟然一直沒忘記,心受震撼「娟」
說她也沒忘記。


    97.11.2
9,「娟」召集同學,也把「失蹤人口」一一找尋出來(有同學被找到時,
在電話中哽咽),當晚新光大樓45樓的星空在寒風中閃爍著星光,有的從打狗來、
有的從府城來,有的翻山越嶺……同學的熱誠,讓人情緒激動。當我在端盤取菜時
,餐廳傳來「海鷗」的歌聲,一時呆住了,眼眶含淚,這應該又是「娟」的創造力!
每一個人都在把握當下、創造新鮮的回憶。

   
世界名著「天地一沙鷗」中的海鷗 岳娜姍,運用牠的意志和創造力,一再的練習,
終於練成了從高空俯衝而不失速的飛行技巧,可以瞬間啄食海面上的美味,從此就不
必與其牠海鷗在甲板上爭食,海鷗岳娜姍創造了牠的奇蹟,完成了牠的美夢。

   
不必跟別人比,自己就是最獨特的,努力做自己,飛高看遠,只要你方向正確,
追尋到你心中的理想絕不是夢。只要是有意義的,對生命有價值的,你都可以勇敢追尋。

   
同學在各自的工作上,默默地耕耘、奉獻,皆是社會的中流。九點了,星空依舊耀眼,
但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今晚最珍貴的是又留下美麗的回憶。(娟說會製作成有聲光碟)。

  
(附帶說明:本班是甲丙組合班,64年畢業,都是優秀校友,擔任的工作有:電腦公司
經理、北捷運工程師、監理站公職、長庚麻醉師、軍校教授、婦產科醫師、北市
國中校長、德儀半導體工程師、紐約某單位工程師、及數位高中、國中、小學教師、
多位偉大的家庭主婦、【中科院光電準博士】、還有多位未連絡到的、等等。)

   
在人生舞台上,找尋理想,極盡精彩的演出,每一位都那麼勇敢堅強,聽到要聚會,
南部者搭高鐵來參加,踩著星光,來到新光大樓45樓,見面如夢幻式的,誰也無法料知
三十多年後會在此相聚,每位同學都要感謝自己,感謝自己創造這個聚會,更感謝「娟」
召集的辛苦。娟  為此事而瘦了三公斤,倒要 恭喜!

    海鷗〈ka mo me かもめ〉帶給你快樂的心!牠每天總是在藍天上自在地追尋美夢!謝謝 
興 你的勇敢追夢,令人敬佩,「娟」的來信讓我感動,相信您的美夢可以成真!

    選今天大年初二好日子,看了 娟 為我特別製作的DVD,超感動的,粉珍貴,原來 娟 早
就有構想:飛翔的海鷗自在、無爭、悠閒,畫面很美;滿月圓的楓紅有遠離塵世的脫俗,
我曾去過,很懷念;瀑布水聲的悅耳,如置身山林中。最重要的是,星光45F的聚會,
久別重逢,情誼更加的親切如一家人,同學的情感聲音融合成一體,團體照中的女生美麗
動人,真的粉美,同學創造了美麗新奇的一晚,好幸福啊!從博物館遠眺迷濛的星光大
樓,我可以體會那種美麗的期盼
!最後 娟 的結語,好貼心、粉紅色的上衣好美啊!!

    人可以創造無法預測的可能,不要侷限自己,人生真的很美好,用心靈去感覺每天走的
是亮麗的星光大道,每天歡喜自在,感謝大家常上來玩,而且滿心的  祝福您。〈97.12.4〉

    娟今晚6 點多從西班牙傳簡訊來,說現在溫度只3度,平安 勿念。好感動!好感動!〈98.04.12〉

   本班的組合多元化,有甲組、丙組,有男生、女生,在當年是很特殊,後來在學校也遇到

   了更優秀的第二代,人生真的有無限的可能!〈98.04.21〉。娟 在摩納哥 寄來風景片,

   令人神往,老公帶她遊地球,好幸福喔!〈05.05〉  

   夕陽時分,我常踩著鐵馬,在郊區,追尋彩色藍天,喜歡自由無限延伸的感覺。〈05.16〉


    昨天泡 文山包種茶 來喝,滿口清香,回甘,神清氣爽,感覺滿舒服的,比東方美人茶

    好喝。 吃完飯,泡壺茶來喝,是一種享受。〈08.17〉

     

   六天前,在屏東辦完媽媽的告別式,享壽88,深覺上天自有最好的安排。母沒讀過書,

但一直鼓勵我 讀書,是很有智慧的母親,母無疾而終可算是圓滿走過這一生,印尼外傭

照顧了三年,回去的第二天,就住院了,見過她的子女後,就告別了人間。在此,祈禱

母親及我們三年七班三位在天之靈的同學,帶走這 一世所修的智慧,在天堂、在極樂世

界,快樂自在。像海鷗在無盡的藍天上,飛翔自在。〈08.18〉

 

  人氣197,陸陸續續有同學來看,感覺得到。今晚在台南高鐵站,看到氣溫19度C,有點冷。

在服務台,看到可以從台灣寄出明信片到國外,猶如從 摩納哥寄回 台灣一樣。〈98.12.03〉

  最近在看「零極限」,這本書在世界衛生組織發表過三次。常對自己說:謝謝你、對不起,對強化心靈能量,

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不久,可以看到你的生命會有不一樣的改變!〈99.03.06〉

 

  最近買了 王怡仁醫師著的  不藥而癒  這本書,二百多元,這本書我感覺很珍貴,您可以省很多醫療費用。王醫師是高雄

榮總家醫科醫師,我聽過他幾次演講,很不錯,部落格裏有筆記分享。不停的學習,您會體會到人生有  無限的可能

〈99.10.21〉

  當初鼓勵我設  部洛格的是 芍姿  ,芍姿的電腦學得很好,引起我去新化社大學電腦的動力。 99.11.20.

 我每天都感到不滿足,想要追尋什麼,對未來很好奇!11.26.

 民國100年   祝福大家  幸福滿滿  長命百歲 ! 高中畢業至今36年,情誼與心靈成長 與日具增。100.01.08.

百年歲末,祝  大家  新年快樂  明年會更好!信念可以成真!昨天獲知,有同學在成醫當志工,善行令人敬佩!前幾天參與行動醫院活動,有位80多歲阿伯,血壓二百多,行動自如,他說習慣了,人真的可以創造奇蹟!今年最難忘的是311在日本關東遇超級地震!平安夜好冷 要保重喔 100.12.24.

 祝  龍年如意  大吉大利  101.01.26.初四

  來看看多少海鷗光臨  謝謝您  101.03.31

 把每一天當做最後一天,每天都很精彩 。 101.09.13

 娟傳來簡訊,充滿著熱情與關懷,祝福您!101.10.05

◎有同學在今年元宵節去南美洲旅遊,寄來明信片,三月二日寄出,三月22日收到,收到時人還在南美,我這一生不可能會去南美,收到時好感動好感動,追求夢想,不忘帶走我的住址!

 突然想到:再過幾年,三七同學坐高鐵就可享半價了!103.8.17

圖片 取自奇摩電子信箱

鳥1.bmp

 圖片  取自奇摩電子信箱〈98.12.12〉

 

海鷗飛翔海上.jpg  

 

 可以確定同學都沒有這張照片36年前的教室,後面還掛著高中帽,

高校女生的白衣黑裙,今日已不復見。那些年,我們一起考試‧‧‧

 

100.03.10 在伊豆拍

 

伊豆半島的藍天 海鷗 

船上 賣海鷗飼料  用單手餵海鷗 吸引海鷗來

海鷗秀3.jpg

海鷗陪伴 飛行

海鷗秀1.jpg 

海鷗秀2.jpg    

 

99年的校慶

 新化高中運動會1.jpg

 

馬丘比丘

南美馬丘比丘

 

阿根廷最南端  

有同學今年初旅遊南美一個月,也把我的住址帶到南美,

並在阿根廷世界最南端寄風景明信片給我,20多天後才收到,

我的名字住址已到南美,我可以逐夢了!102.5.5.

 

祝 海鷗飛高看遠 一路順風.jpg  

 祝 海鷗  一路順風 102.8.15圖片取自 電子郵件

高校欒樹.jpg  

大樓前 欒樹盛開 102.9.18

 

 

 

 

 

 

arrow
arrow

    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