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賽斯.jpg        
      行在人間,不惹塵埃  (心靈至文 97.11.13

    走過了四十多個年頭,回到我自己,很高興沒有被社會化,只想當我想當的醫生。

    診所,沒什麼醫療器材設備,連血壓計都沒有,溫度計也沒有,只用手摸額頭,沒

    有跟社會潮流走。我沒問人診所怎麼開,門診只有週一週二,留著時間做我想做的

    事 (如到國內外各地演講)。行在人間,不惹塵埃,我是這樣活著,不知對或錯,只覺

    很開心。

   
落水狗爬上岸,用力搖搖身子,抖掉水滴,抖掉世俗的煩惱和哀愁,身在人間,心

    在桃花源。


   
我一路走來,不擔心趕不上時代,只擔心時代趕不上我。讀大學,感覺與同學走不

    一樣的路。

   
讀賽斯書,讓我見到宇宙的真理,見了真理之後,警覺到以後我該怎麼走——
    自己要怎麼活比較重要。

 

   人三分之ㄧ時間要留給創造性,有了創造性,生命會找出口,找出口是靠信心。生
   命要維持創造性和自發性,這二種出不來,你的生活無法改變,人要勇於改變,不變,
   會壓抑能量,你會痛苦。

   
有自己的想法,但也要有彈性、隨性、自然,才有機會改變,沒有力量改變,你無法快樂。

     有一個案:電信局業績前三名,可以申請出國進修,你第五名,也可以去講,為自己爭取機會。
     結果,也同意出國,講一句話就賺了二十一萬元(公費)。勇於爭取,爭取不到, 也不會怎樣,
     讓人知道你有企圖心 也是好事。很多人看完門診,回去都升官發財,這是懂得為自己創造機會。
 
   
血癌只一成活命機會,這是西醫狹隘的思考,意念可以改變實相,心靈力量可以改變DNA
    把人生架構放大,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現場有一位女學生得血癌,和母親一起來)。

   最近與大陸最大集團 鳳凰集團談好,我的書將在大陸用簡體字出版,之前與幾家大陸的出版
    社都沒談好,結果後面有更好的事情等著你,心存自在心,真理就在後面。

   
真正的世界,是心靈的世界,不是物質的世界,你可以過得悠遊自在,超越物質現象,出現
    精神富足,不受不景氣的影響,但你要懂得改變,才有機會。

   
我——許添盛醫師〈精神科〉。 〈賽斯基金會 台南分會「夢進化」課前座談)

   (感想:要放下、要改變,真的很難。所以要透過學習、修行,才能變化自己,才有喜悅自

   在的心境。宇宙是變動不居的,所以人也要跟著變,變,你才有機會繼續向前走,完成心中美

   夢。朋友說三年前的我,與今天的我,已不一樣。在不知不覺中,已在變,但感覺處在人境中

  ,還無法「心遠地偏」,還無法抖掉一身的水滴與塵灰,當下還需要 がんばります《加油》。

  (課堂整理與心得撰文者:めい おつ。97.11.

 

 

                      乙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